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金地集团开发管理公司总经理蔡戈鸣:我们已经感受到代建风口的来临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9 18:02:40

代建行业还处于刚起步不久的阶段,未来可能到千亿收入规模,现在只有百亿规模。

每经记者 王佳飞    每经编辑 陈梦妤    

3月18日,在“2021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会暨第十八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中,《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了金地集团开发管理公司总经理蔡戈鸣。

“我们已经感受到风口的来临。”关于代建,蔡戈鸣如此表示。

蔡戈鸣说,行业越来越关注到代建这种轻资产管理模式背后相对低风险的收益空间。代建业务在资本市场存在分拆上市的一条融资路径,2020年7月已经有同行已经在资本市场实现上市。

差异化方面,蔡戈鸣表示:“金地进入代建领域比较早,到现在十几年了,通过代建业务独立平台的运作,沉淀了很多管理体系去匹配各种客户需求。目前我们的代建业务触及全国各地,成本、品质、效率等处于均好的状态。”

蔡戈鸣认为:“代建其实是房地产行业的专业细分领域,每个行业成熟到一定阶段的时候,必然将成为专业细分行业,房地产也不例外,所以代建的出现是专业化分工的必然的趋势。不过代建行业还处于刚起步不久的阶段,未来可能到千亿收入规模,现在还只有百亿规模。”

“未来中国也可能出现专业做融资投资的基金,聚焦地产的投资机构,进而去选择有开发能力输出的代建企业来兑现价值。”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地 代建 风口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