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重启Magic系列对标华为 荣耀 CEO赵明:最好的尊重是荣耀发展得更好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9 17:18:31

◎对于荣耀未来的发展前途,赵明提出了一个颇具挑战的目标:“对于任总(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也好,对于华为,最好的尊重方式就是荣耀自己发展得更好。我们把华为、苹果、三星作为我们的竞争对手,去超越他们。”但显然,摆在新荣耀面前的挑战并不轻松。

◎赵明还透露:“荣耀很快就会达到千亿规模,成为世界500强。”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张海妮    

供应链已全面恢复的荣耀,正在全力冲击高端市场。

荣耀CEO赵明在近日的一场内部交流活动中表示,对华为最好的尊重方式就是荣耀自己发展得更好,荣耀未来将推出高端旗舰Magic系列。“我们会把Magic作为行业内顶级的旗舰产品来定位和打造,达到和超越Mate和P(华为旗舰)的水平和能力。”

不过,瞄准高端市场的玩家不止荣耀一家。当前,无论是第一梯队的OPPO、vivo、小米,还是“小而美”的一加、魅族等,均吹响了冲击高端市场的冲锋号,并积极发布新品。独立求生的荣耀要想在智能手机市场站稳脚跟,势必面临严峻的考验。

赵明坦言:“独立对于荣耀来讲就是脱离大公司保护,以一家创业公司(的)状态不断去发展的机会。”但他认为,这反而会让荣耀变得更坚强。“创业的心态对于荣耀来讲就是始终在路上,这种意识在任何时候都会坚持,我们可能是中国最大的一家创业公司了。”

此外,赵明还透露:“荣耀很快就会达到千亿规模,成为世界500强。”

荣耀 CEO赵明。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玲 摄(资料图)

重启Magic系列冲击高端  对标华为

近年来,荣耀V系列和数字系列在硬件配置和工业设计等方面进步明显,但定位和售价一直需要避开华为P和Mate两大旗舰系列。此外,荣耀与华为聚焦年轻消费人群的nova系列也存在竞争关系。诸多因素下,荣耀做高端存在着无法逾越的门槛。

而独立后的荣耀虽然被迫独当一面,但好处是,更加自由,同时也将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伴随着Magic的重启和重新定位,不仅意味着荣耀将拥有自己的顶级旗舰产品,同时也显示了荣耀冲击高端市场的决心。

Magic并非全新的产品线,荣耀此前曾推出过两代Magic手机产品:2016年Magic一代主打AI,2018年Magic2则主打全面屏和AI。虽然过去几年时间该系列仅迭代了两次,但Magic更多承担的是荣耀对新技术、新设计理念的探索。

在解决了供应问题和品牌定位之后,没有牵制的荣耀可以全力以赴地面向市场。更现实的问题是,几乎所有头部手机厂商都开始发力高端并推出“机海战术”争取更多的份额,想在高端市场立足并非易事。

对此,IDC中国研究经理王希表示,“本质上延续了华为技术基因的荣耀当前需要做的是,快速把‘科技标杆’的高端品牌形象深入到消费者心中”。事实上,荣耀并非“白手起家”,而是继承了华为终端丰富的市场经验和众多核心资产,特别是人才资源。目前,新荣耀8000+名员工中有近一半是研发人员,包含来自北京、西安、深圳等地的专家和工程师。此外,过去打造华为顶级摄像解决方案的专家也加入到新荣耀。

在产品开发理念上,赵明称,新荣耀将延续之前的“双轮驱动”策略——一个轮子是不断洞察消费趋势,注重消费者的反馈,这是荣耀信奉的根本;另一个轮子是在技术上引领消费者需求,也就是技术和需求相结合。

赵明强调,“新荣耀会坚持把公司最大部分的投入放在研发和产品领域。我们不会把自己变成一家营销公司,最核心的还是要靠产品”。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兰素英 摄(资料图)

荣耀重整渠道:建立超级旗舰店

重新梳理渠道体系,是荣耀保障销量和千亿规模得以实现的关键。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2020年荣耀线上和线下的占比为4:6,这意味着荣耀去年便已经成为一个全渠道品牌。对于2021年,荣耀在渠道方面的新规划是,在巩固线上的同时,维持并扩张线下渠道。

从去年9月至今,新荣耀已有多家门店开业,涵盖成都、兰州、武汉、厦门等众多城市。荣耀营销与销售服务总裁朱振东表示,荣耀会建立自己的超级旗舰店,“旗舰店体系会有直营店,也会有合作伙伴运营店。对于分销渠道伙伴,荣耀希望和他们一起持续提高效率,用科技的手段和流程化的方法,更加高效地为零售店服务,为消费者服务”。

本月初,荣耀中国区在三亚召开了独立后的首次渠道大会。据悉,荣耀在峰会上向全国上百家合作伙伴代表介绍了新一年的销售策略、GTM策略、品牌策略、零售策略、服务策略等。当时,北京松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永权在大会上表示,2021年作为新荣耀元年,会是销售管理思路和打法变革升级的一年。目前公司已就今年荣耀要求的组织架构做了迅速调整和优化,为未来行动做好了准备。

何永权还称,“将做好吃苦‘打仗’的准备,勒紧裤腰带,该投入的不打磕碰,无条件地投入。为实现顺利交付、完成今年的目标,宁可今年一年不挣钱”。自去年11月包括北京松联科技在内的三十多家渠道代理商、经销商成为新荣耀的股东后,荣耀在与渠道合作方面的关系变得更加紧密。

对于荣耀未来的发展前途,赵明提出了一个颇具挑战的目标:“对于任总(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也好,对于华为,最好的尊重方式就是荣耀自己发展得更好。我们把华为、苹果、三星作为我们的竞争对手,去超越他们。”但显然,摆在新荣耀面前的挑战并不轻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Magic系列 华为 三星 oppo VIVO 小米 高端市场 苹果 荣耀CEO赵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