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推进保险服务“适老化” 太平财险多措并举护航老年群体晚年生活

2021-03-18 15:22:29

当下,我国正处于“人口老龄化”与“信息数字化”交织的时期,太平财险聚焦提升老年群体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和保障老年人金融安全等方面,积极推进保险服务“适老化”,多措并举护航老年群体晚年生活。

探索“友好型”保险服务,老年群体保险消费更便捷

近年来,老年消费群体得到社会各界关注,老年群体在金融消费中占有重要比重,如何为老年群体提供“友好型”保险服务是保险行业不断探索的方向。太平财险针对老年群体认真研究制定柜面服务标准,在全国各地营业场所配备老年群体专座等设施,同时开设老年人优先“绿色窗口”为老年消费者投保提供便捷服务。在处理老年群体业务流程上,太平财险积极探索简化老年群体投保流程、提升出单效率,优化老年群体理赔业务办理程序,缩短理赔时间,减少“跑腿数量”,切实为老年群体提供便捷、“友好型”服务。

适应老年群体需求,传统服务与智能化服务并行

目前,我国数字化和智能化的应用水平已经普及,给大众带来便利和效率的同时,也给部分老年人群体带来了不便,形成了部分老年人群体的“数字鸿沟”。数字化和智能化的应用必须“以人为本”,尤其是要顾及弱势群体的需求。太平财险在营业场所内办理线下保险业务时,保留现金、银行卡支付等传统支付方式,以满足老年群体的需求。加强对办理保险业务的老年群体智能化使用指导,加大对互联网应用的适老化和无障碍化改造研究,使老年群体更加方便、快捷地获取保险信息和服务,针对业务不熟悉的老年群体,太平财险还会为其提供一对一业务办理服务,切实满足老年消费群体的各项需求。

加大金融政策宣传力度,增强老年群体维权意识

部分老年人因金融知识缺乏、防范意识薄弱,容易成为金融诈骗受害者。今年“3.15”期间,太平财险整合金融诈骗常见形式,在各地加大金融政策宣传力度。3月16日,太平财险云南分公司走进养老院,采用形象生动、简单易懂的方式向老人普及金融政策、保险知识、投诉维权等基本常识,帮助老年人树立金融风险保障意识。参与活动的老人对宣传内容十分感兴趣,对前来宣教的员工表示感谢。在安庆、阜阳、宣城等地,太平财险进入当地老年公寓、养老社区为老人讲解权益保护知识;在马鞍山、芜湖、淮北、蚌埠、亳州、六安等地,太平财险积极开展老年群体宣教活动。此外,在太平财险各地营业场所,也会为前来办理业务的老年消费群体开展金融政策宣传,增强老年群体维权意识。

加大产品供给侧改革,稳抓老年群体健康管理需求

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社会养老及医疗压力骤然增大。太平财险加大产品供给侧改革,开发覆盖65周岁以上老年人的医疗险产品,可报销因癌症导致的医疗费用支出,同时为了最大程度满足癌症患者的医疗需求,还专门加入了先进的癌症治疗技术质子重离子医疗费用报销责任,报销比例为100%,大幅提升了65周岁以上人群的保险保障能力。

目前,太平财险已累计为23万客户提供癌症医疗保障。其中45周岁以上人群承保约15.8万人次,提供风险保障4740亿元,65周岁以上人群承保约2.3万人次,提供风险保障690亿元。

聚焦老年群体消费者需求,太平财险将持续为其建“绿色通道”,破“数字鸿沟”,在高质量发展中开发适合老年群体的保险产品,推动金融服务适老化,为老年群体提供有优质且有温度的太平服务。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太平财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