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太平财险开出首张区块链电子发票

2021-03-18 14:26:59

2021年3月16日,在深圳市税务局的指导下,太平财险成功为客户开出首张区块链电子发票。

太平财险自主研发的区块链电子发票系统直连深圳市税务局区块链平台,可提供多种服务:与各业务系统对接开票、电子发票版式文件下载、与税局直连开具区块链电子发票的标准化服务。

区块链发票的创新点主要集中于电子发票开具、安全、系统对接和归档四个方面。电子发票开具方面,区块链技术实现了无须税控设备即可提供在线开具服务,发票数量按需供应,无须提前申领。太平财险以开票企业角色与税局区块链发票系统直连,调用其企业静态信息查询及发票信息加密解密服务,双方互联共同形成了标准化的区块链电子发票开票平台。安全方面,区块链电子发票技术实现了从发票开具到报销的全流程操作上链、数据上链,保证了数据存储的高可用性与安全可追溯性。系统对接方面,整合太平财险内部业务系统的待开票数据,与太平财险核心业务系统中的开票数据联动,有效控制大、小保单的可开票金额、严防开票风险。同时,平台对接太平财险核心业务系统、官网、官微、微信卡包与第三方合作系统,提供电子发票开具、下载、查询等功能。归档方面,可通过区块链认证接口返还的全票面元数据信息与对应的区块链发票版式电子文件,通过会计电子档案系统接口完成四性检测后,与会计凭证一同组卷装册,完成会计凭证、业务单据、区块链发票三者的关联对应归档,为后续自查、发票检索等需求提供便利服务。

未来,太平财险将继续完善区块链电子发票系统功能,全力支持区块链电子发票试点,打造从开票、流转到报销的全流程线上管理,助力优化财税领域的业务流程、降低运营成本、提升协同效率,进而为票据电子化升级提供系统化的支撑。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太平财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