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互动

每经网首页 > 互动 > 正文

泰禾集团: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已到期未归还借款金额为398.5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8 13:06:31

每经AI快讯,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请问贵公司2月到4月份需要兑付的债务资金有多少?新冠疫情下,销售停滞是否会有兑付危机?

泰禾集团(000732.SZ)3月18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投资者您好,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已到期未归还借款金额为398.50亿元,尚未支付的利息为67.48亿元。受地产整体环境下行、新冠肺炎疫情等叠加因素的影响,公司现有项目的去化率短期内有所下降,销售预期存在波动,同时由于公司自身债务规模庞大、融资成本高企、债务集中到付等问题使得公司短期流动性出现困难,公司未能按期完成相关债项兑付。公司及各借款主体正在积极与相关债权人进行沟通,通过融资置换、债务展期、延期、分批还款等方式,针对逐笔债务协商出妥善的解决方案。为积极稳妥化解公司债务风险,公司已聘请专业机构开展债务重组工作,协助公司组织、协调债权人沟通意见与诉求,并就缓解短期债务偿还压力、优化资本结构提供专业意见。截至目前,公司正在与各债权人就债务重组方案进行沟通,公司将尽快形成并推进全面债务重组方案的落地,维护债权人及公司各方利益,感谢您的关注。

(记者 易启江)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