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深夜重磅!美联储3月利率决议来袭,明确表示2023年前不会加息,美股再创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8 07:14:00

每经编辑 张杨运

北京时间18日凌晨备受关注的美联储3月利率决议公布!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了表讲话。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3月17日,美联储在为期两天的会议后大幅上调对美国经济增长预期,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零至0.25%之间。

美联储表示,随着经济情况的改善,今年通胀率也将上升,但在2023年前不会加息

图片来源:摄图网

会议要点

1.美联储表示,随着经济情况的改善,今年通胀率也将上升,但在2023年前不会加息

2.美联储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投票决定将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并同时继续实施资产购买计划,即美联储每月购买至少1200亿美元债券

3.委员会对美国2022年和2023年的GDP预测分别为增长3.3%和2.2%,之后增长将稳定在2.3%的范围内

4.委员会预测美国的失业率将从目前的6.2%降至4.5%

5.委员会预计基准利率在2023年前将保持不变,部分成员表示首次加息可能会在2023年

6.在充分就业和价格稳定目标“取得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前,政策将继续保持宽松

7.美联储认为,2%的通胀率对美国经济来说是一个“健康”水平,美联储认为如果通胀失控,他们也有工具进行控制

美股三大指数收涨,区块链股集体上涨

在美联储利率维持不变的消息发布后,美国三大股指明显出现反弹。

18日美股三大指数均收涨,道指涨189点,创历史新高,纳指涨0.40%,标普500涨0.29%,同样创历史新高,而在决议公布前,纳指跌超1%。伴随着黄金上涨,黄金股集体上涨,巴里克黄金、纽蒙特矿业涨超2%。区块链股集体上涨,迅雷涨超20%,亿邦国际涨超10%。银行股集体上涨,在美上市德银、摩根士丹利、富国银行涨超1%。科技股涨跌各异,苹果跌近1%,特斯拉涨超3%。芯片股普涨。中概股腾讯音乐涨5%,百度涨4%,阿里巴巴、蔚来、爱奇艺涨约2%。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上涨14.0点,涨幅为0.08%,报17517.0点;NYMEX原油收盘下跌0.32点,跌幅为0.49%,报64.48点;美元指数收盘下跌0.5点,跌幅为0.54%,报91.38点;伦敦金(现货黄金)收盘上涨13.45点,涨幅为0.78%,报1744.7点。

此外,周三(3月17日),美债收益率涨跌不一,3月期美债收益率持平报0.02%,2年期美债收益率跌2个基点报0.145%,3年期美债收益率跌3.6个基点报0.308%,5年期美债收益率跌3.1个基点报0.803%,10年期美债收益率涨2.4个基点报1.65%,30年期美债收益率涨4.2个基点报2.424%。

中泰国际指出,近期资本市场的调整相信已经反映了收益率上行预期。虽然美债收益率在股票估值模型中代表了无风险利率,但两者现实中并非此消彼长的简单线性关系。我们认为,在收益率达到较高水平之前,即使未来收益率进一步上行,对股市的边际影响也将减弱。因收益率上行导致大盘再次普跌的概率较低。即使估值较高的科技股也会转而进入基本面驱动的差异化行情。

华泰期货指出,美联储“按兵不动”的政策将继续利好顺周期资产,预计未来利率将继续震荡上行。伴随疫苗推广带来的全球经济复苏,拜登1.9万亿刺激计划的落地,需求回暖将继续拉动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从而继续维持通胀预期,提振风险偏好。因此整体上较为利好大宗商品、顺周期股票市场等风险资产,但对科技类股指如纳斯达克指数、创业板指数等将持续构成一定压制。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东方财富等公开消息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刊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