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4点丨郑州通报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情况:从广西非法入境,租车到郑州;基金经理也跌懵了,惊现零仓位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8 00:02:11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郑州通报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情况:从广西非法入境,租车到郑州

据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3月17日通报,3月15日晚,郑州高新区报告1例非法入境返郑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抗体IgM及IgG阳性。

郭某,男,36岁,2021年2月24日与周某从柬埔寨坐车到越南边境,于2月26日在广西非法入境,3月5日租用当地车辆于3月6日到达郑州,3月7日至3月10日在金水区山水时尚酒店住宿,期间曾到锦艺城活动,3月11日因涉案俩人被管控在高新区元居酒店。3月15日高新区报告郭某新冠核酸检测阴性、血清抗体双阳性(周某均为阴性),当晚由专用车辆将俩人送至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隔离医学观察,3月17日郭某核酸复检阳性、抗体双阳性,经专家组会诊判定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周某核酸及血清抗体复检均为阴性。(正观新闻)

2丨整点投资丨道指短线拉升翻涨,美国债收益率持续上升

美股走势继续分化,截至发稿时,道指短线拉升涨104点或0.32%,纳指跌1.2%,标普500指数跌0.43%。迪士尼股价短线飙升,目前涨约0.7%,此前跌1.2%;美国加州迪士尼乐园将于4月29日重新开放。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持续上升,续刷去年1月来高位,报1.691%,日涨6.3个基点。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刷新2019年8月份以来高位至2.442%。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北京时间23:30收报6.5052元,较周二夜盘收盘涨8点。成交量347.19亿美元,较周二减少41.43亿美元。

3丨基金经理也跌懵了!惊现零仓位上市…

基金公司集中布局细分赛道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3月以来次新权益类ETF迎来上市高峰。然而,由于市场震荡加剧,基金经理建仓相当迟疑,新上市ETF整体仓位非常低,不少基金空仓上市。

业内人士表示,此前A股大幅回调之下,不少快速建仓的基金净值遭遇较大回撤,基金经理都比较谨慎。不过,市场下跌也给建仓带来更多主动权,基金经理可以按照自己的节奏把握行情。(中国基金报)

4丨美图斥资2840万美元再购1.6万枚以太币

每经AI快讯,美图:全资子公司MiracleVision进一步购买了16,000单位的以太币,总对价约为28.4百万美元;386.08581655单位的比特币,总对价约为21.6百万美元。截至本公告日期,本集团已累计净购买了价值约9千万美元的加密货币。

5丨3月17日重要新闻回顾


1.刘鹤在辽宁调研时强调:大力推动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 努力实现辽宁经济振兴

2.广东银保监局:坚决查处违规购房贷款,严守“房住不炒”

3.文旅部:严查以中老年为目标群体的包价游产品

4.中国电信披露回A细节:募资总额有望达到544亿元

5.18日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35元和230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