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3点丨刘鹤在辽宁调研时强调:努力实现辽宁经济振兴;美国南方部分地区发出强龙卷风和强风暴警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7 23:00:55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刘鹤在辽宁调研时强调:大力推动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 努力实现辽宁经济振兴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3月16日至17日在辽宁调研时强调,要从实际出发,精准施策,大力推动辽宁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辽宁经济振兴。刘鹤指出,辽宁是我国重要的工业和农业基地,对维护国家国防安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能源安全、产业安全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要瞄准“卡脖子”问题,认真研究最佳解决路径。要依托科技创新推动经济绿色低碳转型,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大力调整经济结构。(新华社)

2丨整点投资丨美股弱势震荡,纳指跌超1%,现货黄金重返1734美元

美股三大指数盘中延续弱势震荡,截至发稿时,道指跌0.1%,纳指跌1.05%,标普500指数跌0.6%。拼多多跌超10%,荔枝跌超5%,斗鱼、理想汽车、哔哩哔哩、微博、虎牙跌超3%,京东、小鹏汽车跌超2%。

WTI原油期货跌穿64美元/桶,使得日内整体跌幅在美国EIA原油库存周报发布后扩大至超过1.4%。EIA报告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出口减少11.3万桶/日至252万桶/日;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减少0万桶至1090万桶/日。

现货黄金上涨0.17%,重返1734美元/盎司上方,较美股盘初录得的日低反弹逾10美元。

美国10年期美债收益率短线下挫将近2.0个基点,逼近1.64%。

3丨缅甸军方扣押一名与索罗斯基金会有关的财务人员

缅甸军方近日在调查中发现索罗斯的开放社会基金会向缅甸开放社会基金会注入“非法资金”,并扣押了缅甸开放社会基金会的财务经理漂帕帕道(phupapataw)。 索罗斯的开放社会基金会否认了有关指控,并要求释放被扣押人员。 根据缅甸军方电视台报道,OSF基金会的创办人乔治·索罗斯曾于2016年9月24日在美国纽约与杜昂山素季会面。2017年1月11日,索罗斯和他的儿子,同时也是开放社会基金会副主席亚历山大·索罗斯,在内比都与杜昂山素季再次会面,并发起了缅甸开放社会基金会(OpenSocietyMyanmar,简称OSM)。(央视新闻)

4丨美国南方部分地区发出强龙卷风和强风暴警报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当地时间3月17日报道,强龙卷风、冰雪和破坏性大风正威胁着美国南方部分地区,强风暴预计将影响到近5000万人。根据美国风暴预报中心的数据,龙卷风和强风暴的风险级别已经提高到最高水平5级。美国阿肯色州西部、密西西比州北部和田纳西州南部的部分地区均发布了龙卷风警报,有效时间将持续到美国东部时间当天下午2时。密西西比州部分地区的大风风速最高可达到每小时113千米,还有可能出现大范围冰冻。密西西比州、阿拉巴马州、路易斯安纳州、和阿肯色州等州的部分地区将于17日面临较强、停留时间超过几分钟的长轨龙卷风威胁。(央视新闻)

5丨世卫组织: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201亿例

据央视新闻消息,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3月17日12时39分(北京时间3月17日19时39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0164106例,累计死亡病例2660422例。(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