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 | 广东银保监局:坚决查处违规购房贷款,严守“房住不炒”;中国电信披露回A细节:募资总额有望达到544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7 19:58:49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广东汕尾疾控回应“福建一无症状感染者途经汕尾”:不需要判定密接者

据汕尾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息,3月13日,福建报告新增一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涉及汕尾,受到广大市民关注,现市疾控中心就此事进行回应。 3月14日,福建省卫健委通报,3月13日福建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其中一无症状感染者曾搭乘动车返厦,途经广东、福建多个站点。 接到该信息后,汕尾市疾控中心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核实相关情况,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七版)》要求,结合许某核酸检测结果以及感染风险综合评估,不需要判定许某的密切接触者以及次密接者。

2丨整点投资 | 美债收益率再创新高,美股指期货持续走低,纳指期货跌逾1%

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前,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至1.653%,创逾一年来新高。30年期美债收益率涨至2.419%,创2019年11月以来新高。美股指期货持续走低,纳指期货跌幅扩大至1%,标普500指数期货现跌0.3%。

欧股主要股指走低,英国富时指数跌0.55%,德国DAX指数跌0.03%,法国CAC指数跌0.26%。

3丨广东银保监局:坚决查处违规购房贷款 严守“房住不炒”

每经AI快讯,近日,记者从广东银保监局了解到,截至3月16日,辖内(不含深圳)银行机构已完成个人经营性贷款自查的银行网点共4501个,排查个人经营性贷款5678亿元、个人消费贷款2165亿元,发现涉嫌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的问题贷款金额2.77亿元、920户,其中广州地区银行机构自查发现涉嫌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的问题贷款金额1.47亿元、305户。对此,广东银保监局已要求相关银行限期整改问责。目前,银行机构采取了终止额度、一次性全额结清、分期提前还款等整改措施,并对存在违规问题的内部员工开展了警示告诫、通报批评、积分扣减、经济处罚等问责。(央视新闻)

4丨中国电信披露回A细节:募资总额有望达到544亿元

每经AI快讯,3月17日晚间,中国电信发布公告,对A股发行及相关事宜做了进一步的阐释,同时,公司建议修订《公司章程》、《董事会议事规则》及《监事会议事规则》。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电信的最新公告中,首次透露了A股发行的募资计划。记者注意到,三大募投项目未来三年总投资规模合计1021亿元,其中,初步利用募集资金投资额合计544亿元。(e公司)

5丨芯片断供影响扩大 通用汽车推出缺芯卡车

每经AI快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受“芯片荒”影响,美国通用汽车公司15日宣布,公司将生产一批不配备燃油管理模块的轻型和全尺寸2021款皮卡。据报道,缺少了这一模块,新款通用皮卡的性能和安全并不会受到影响,美国环境保护局的测试显示,该模块可有效帮助车辆降低5.5%至7.5%的燃油消耗,但在行驶里程方面,预计每升油将少跑425米。(央视财经)

6丨人民锐评:美方再打“香港牌”,吓不倒中国人民也骗不了国际社会

完善地方政府选举制度,是国际通行原则。包括美国在内,没有任何国家不认同“爱国者治理”的基本政治伦理。妄言完善选举制度“削弱了香港的高度自治”,这种说辞既站不住脚,也不符合事实。说到底,美方想要的“高度自治”无非是把香港作为遏制中国的“棋子”,无非是给美国继续插手香港事务的空间,不惜把香港破坏也要作为牌来打。坚持“爱国者治港”,香港才有美好未来。我们会用行动证明,“香港牌”是打不通的!(人民日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