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拼多多2020年第四季度营收265.5亿元,超预期,黄峥辞任董事长;宁波海关破获50亿元成品油走私大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7 19:06:37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黄峥辞任拼多多董事长

据证券时报,今日,拼多多创始人黄峥发布2021年度致股东信,宣布经董事会批准后将董事长职位交棒给现任CEO陈磊。在不再担任董事长和拼多多管理职位后,黄峥1:10的超级投票权也将失效,名下股份的投票权将委托拼多多董事会以投票的方式来进行决策。黄峥明确承诺,个人名下的股票在未来3年内继续锁定,不出售。

2丨整点投资|拼多多2020年第四季度营收265.5亿元,超预期;年活跃买家达到7.884亿

3月17日,拼多多2020年第四季度营收265.5亿元,市场预期192.16亿元,去年同期为107.93亿元。拼多多年活跃买家达到7.884亿。
3月17日龙虎榜中营业部资金净买入0.21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24只,净卖出的个股19只。净买入较多个股分别是天赐材料、多氟多、全新好等,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5.41%、4.22%、12.19%。此外,营业部净卖出居前个股分别为南网能源、仁东控股、长源电力等,净卖出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3.10%、2.99%、6.30%。

3丨宁波海关破获50亿元成品油走私大案

据新华社,宁波海关17日通报,在海关总署的统一指挥下,宁波海关联合地方公安和海警等部门在浙江、江苏、福建、山东等8个省市统一开展打击成品油走私收网行动,查证走私成品油近100万吨,案值约50亿元。

4丨北京金融法院案件管辖范围确定 有证券律师已经开始行动

据第一财经,3月17日,继2018年上海金融法院设立后,国内第二家金融法院——北京金融法院即将正式挂牌成立。已有证券律师计划赴北京金融法院立案。北京某律所律师表示,其代理一宗国内投资者诉境外上市公司案件,可能考虑将此案在北京金融法院立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