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将顾客吃剩排骨回收熬粥、徒手捏碎皮蛋...网红粥铺翻车,福州全市排查涉事品牌实体店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7 15:59:59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新华视点,福州两家销量排名靠前的粥铺存在“将顾客吃剩排骨回收熬粥”“徒手捏碎皮蛋”等卫生问题近日被曝光。记者17日从福州市市场监管部门获悉,涉事门店确存卫生问题,目前均已被责令整改。为防止类似情况发生,福州市已要求订餐平台向市场监管部门报送涉事品牌福州其他分店名单,线上线下结合逐一核查;同时立即发出通知,对全市涉事粥铺线下实体店进行严格检查,一经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立即下架并严肃查处餐饮商户。

图片来源:新华视点微博截图

另据福建广播影视集团电视新闻综合频道@第一帮帮团 3月15日消息,@曼玲粥官微 、@粥三米粥铺 均在国内粥类销售排行前列,根据官网宣传线下门店超过千家。外卖后厨卫生状况如何?

近日记者展开卧底调查。在月销量过万的曼玲粥店宝龙分店中,记者被告知可以直接上岗“大胆做”。在店内,记者发现多名员工在长时间未洗手的情况下徒手抓取食材,在后厨操作台吸烟的状况也时有发生。更过分的是,晚饭后店员将当晚吃剩的排骨捞出回收后加入了给顾客的山药排骨粥中。记者向多位店员反映,店员均表示没有大碍。

在三米粥铺温泉店内没有健康证的记者成功应聘,店长表示现在办不办健康证都可以,可以等人来检查时再去办。在该家店店员未洗手就徒手抓食材的现象比比皆是:整理完货架徒手分拣榨菜、干完一系列杂活儿嬉笑打闹之后,店员紧接着就徒手捏起了皮蛋,为皮蛋瘦肉粥备料。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视点、福建广播影视集团电视新闻综合频道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