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两年内最多减员1万人 诺基亚计划调整成本结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7 14:51:49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张海妮    

3月17日,诺基亚宣布,计划在18~24个月的时间内,使诺基亚成为一家拥有8万至8.5万名员工的组织,而不是现在的约9万名员工。通过优化成本结构,以加大诺基亚对研发和未来领先技术的投资,包括5G、云和新型数字基础设施。

目前,诺基亚有四大业务集团,包括移动网络业务集团(Mobile Networks)、云网服务业务集团(Cloud and Network Services)、基础网络业务集团(Network Infrastructure)、诺基亚技术集团(Nokia Technologies)。诺基亚公司各业务集团,将在3月18日全球“资本市场日”发布未来战略和财务前景的详细内容。

去年10月,诺基亚宣布了新的运营模式。根据这些计划,诺基亚公司预计到2023年底,成本目标将降低约6亿欧元。这些节省将逐步实现,并将抵消在研发、未来能力和与工资上涨有关的成本方面增加的投资。诺基亚将采取的其他长期行动包括精简其产品组合和减少办公地点碎片化。

另外,诺基亚重组和相关费用总计约6亿~7亿欧元,其中约50%预计在2021年,约15%在2022年,约35%在2023年。此外,诺基亚预计将有约5亿欧元与其先前的重组计划有关的现金流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诺基亚调整成本结构 减员 诺基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