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公告

每经网首页 > A股公告 > 正文

*ST华讯:可能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公司股票可能因此被终止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6 22:09:16

每经AI快讯,*ST华讯(SZ 000687,收盘价:1.95元)3月1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华讯方舟股份有限公司于2021年3月16日收到中国证监会河北监管局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河北证监局拟对公司及有关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2005年《证券法》第六十八条第三款规定上市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承担法定保证责任。通过调查涉案定期报告的会议决议、当事人职务、岗位职责、任职年限、涉案程度和勤勉尽责情况等,依法认定吴光胜、袁东、张沈卫、张峥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王巍、李湘平、潘忠祥、赵术开、曹健、宋晏、谢维信、张玉川、李晓丛、刘琳、路威、余勇、汤琪、陆建国、诸志超、黄立峰为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应对华讯方舟披露的定期报告存在虚假记载承担法律责任。鉴于袁东已死亡,不再追究其责任。河北证监局拟对你们作出以下处罚决定:一、对华讯方舟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二、对吴光胜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三、对张沈卫、张峥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20万元罚款;四、对王巍、李湘平给予警告,并分别给予10万元罚款;五、对潘忠祥、赵术开、曹健、宋晏、谢维信、张玉川、李晓丛、刘琳、路威、余勇、汤琪、陆建国、诸志超、黄立峰给予警告,并分别给予3万元罚款。拟决定对吴光胜市场禁入10年。

如果公司后续收到河北证监局《行政处罚决定书》,如根据《行政处罚决定书》认定的事实,公司对相关年度会计差错更正后导致公司连续会计年度财务数据实际已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规定的终止上市标准,根据《关于发布<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的通知》(深证上〔2020〕1294号)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深证上[2018]556号),公司可能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公司股票可能因此被终止上市。

2020年半年报显示,*ST华讯的主营业务为军事通信业务、其他,占营收比例分别为:82.63%、17.37%。

*ST华讯的董事长是吴光胜,男,42岁,博士学历,高级经济师、高级工程师,深圳市人大代表、深圳市人大常委会经济工作委员会委员、全国工商联执行委员会常务委员、全国工商联科技装备商会理事、国家科技部中美科技合作中心深圳产业化基地主任、深圳工业总会主席团主席、粤港澳湾区副主席、广东省太赫兹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深圳市太赫兹科技创新协会会长、全球楚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会长、国家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广东省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

周二,大盘终于又反弹了,但似乎也高兴不起来。和周一的大跌相比,周二只能说是暂时止血而已。如果A股也上“吐槽大会”,将是怎样的效果?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ST华讯近30日内北向资金持股量未发生变化;
2. 近30日内无机构对*ST华讯进行调研。更多关键信息,请搜索“道达号”。

每经头条(nbdtoutiao)——穿衣不执着大牌、买房不为投资……Z世代消费偏好终于被这个榜单说清了

(记者 王晓波)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