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信银行换帅,中信集团“一把手”朱鹤新将出任董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6 13:12:03

◎中信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董事长李庆萍女士因工作安排原因,辞去该行董事长、执行董事等职务。

◎现任中信集团的董事长朱鹤新则将出任中信银行董事长,他的任职资格尚待监管批复。

每经记者 张卓青    每经编辑 段炼    

3月15日晚间,中信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董事长李庆萍女士因工作安排原因,辞去该行董事长、执行董事等职务,而现任中信集团的董事长朱鹤新则将掌舵这家7万亿资产规模的股份行。

目前中信银行董事会已经提名朱鹤新为执行董事,并选举他为新任董事长,他的任职资格尚待监管批复。

李庆萍在中信银行任职7年,积极推进银行零售业务转型

记者注意到,李庆萍是目前大中型银行中少有的女性董事长,素有“金融铁娘子”之称。在李庆萍辞职之后,中信银行评价其在担任该行董事长及有关职务期间,积极支持实体经济,持续推进公司治理体系建设,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强力推进零售业务转型,加快推动对公业务一体化建设。

在此阶段,中信银行的经营转型、业务格局迈上新阶段,对公业务、零售业务、金融市场三大业务板块的结构更趋均衡,业务协同和科技支撑不断强化,国际化、综合化经营不断取得新突破,最佳综合金融服务企业愿景建设成效显著。

李庆萍在银行业深耕多年,拥有三十多年从业经验,她从2014年3月起加入中信银行,担任该行的非执行董事,随后出任该行的执行董事、行长。

与此同时,她还担任中信集团的执行董事,中信股份的执行董事、副总经理、执委会委员,中国中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经理,中信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信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在加入中信银行和中信集团之前,李庆萍曾长期在农业银行工作,历任中国农业银行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广西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总行零售业务总监兼个人业务部总经理、个人信贷业务部总经理、零售业务总监兼个人金融部总经理。

朱鹤新有超二十年金融从业经验,曾任央行副行长

朱鹤新同样也是金融业老兵,他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经济信息管理系统专业,为工学学士,高级经济师。

现年53岁的朱鹤新履历丰富,兼具大型银行、金融监管机构、地方政府的任职经历,在此期间积累了大量的实践经验,同时也具备丰富的理论知识,一位银行业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评价朱鹤新“非常务实、善于统筹协调”。

朱鹤新目前为中信集团的党委书记、董事长,并目前同时担任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中信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此前历任交通银行副行长,中国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四川省副省长,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记者注意到,在2016年6月至2018年7月期间,朱鹤新出任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当时朱鹤新对四川资本市场发展、企业改革等问题都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

他在任期间要求四川省级部门要共同推动企业挂牌上市和并购重组培育一批挂牌上市和并购重组后备资源,并且喊话金融界大佬“看在回报率的份上,你应该来四川投资”。

结束了“金融副省长”任职后,朱鹤新来到央行出任副行长,曾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和征信体系发表过看法和观点。他表示,金融机构需要遵循财务可持续原则,在实现收益覆盖成本和风险的同时,转变经营观念,俯下身子搞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在征信管理制度方面,朱鹤新曾表示,人民银行始终坚持将信息主体的权益保护作为征信工作的重中之重。他认为,要完善征信管理制度体系,一定要法律先行,切实维护信息主体的合法权益。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信银行 董事长 换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