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北京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来了!对外投资重庆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5 20:46:47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编辑 易启江    

3月14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北京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已完成工商登记。

图片来源:启信宝页面截图

今年1月下旬,央行金融科技委员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时提到,2020年统筹布局金融科技基础设施,成立国家级金融科技认证中心、测评中心。可见,此次北京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完成工商登记,正是棋局落定一子。

根据工商信息,中心全称为北京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有限公司,由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全资控股,法定代表人为张海燕,注册资本为1亿人民币。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成立的重庆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系最新成立的北京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子公司。工商信息显示,北京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持有重庆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50%股份。

根据资料,2020年10月,重庆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成立,央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范一飞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国家级金融科技认证中心落户重庆是落实《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的重要一步,是健全金融科技监管框架的积极举措。他强调,认证中心要秉持开放包容理念,瞄准创新驱动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需要,依托国家统一推行的金融科技产品认证体系,打造金融科技认证核心竞争力,建设一流的权威专业化认证机构,做好金融科技守正创新和安全合规的“守门员”。

针对金融科技发展,今年1月下旬,央行金融科技委员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时指出,2021年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深化金融数据应用为基础,以强化金融科技监管、加快金融数字化转型为主线,以风险技防能力建设为保障,全面提升金融科技应用和管理水平。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