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丨创业板指跌逾4%,抱团股再度杀跌;新冠疫苗的效果咋样?官方回应;工信部:满足国内需求后愿扩大对外疫苗出口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5 15:09:49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世界黄金协会:2月全球黄金ETF持仓小幅下滑2%,亚洲地区黄金ETF基金持仓增长8.4%

每经AI快讯,世界黄金协会最新数据显示,2月全球黄金ETF流出84.7吨,小幅下滑2%,这是近四个月以来出现的第三次黄金ETF净流出。 从区域看,北美ETF基金持仓减少71.2吨,下降3.4%,占全球黄金ETF流出的主要份额;欧洲黄金ETF基金持仓减少23.8吨,下降1.1%;亚洲地区黄金ETF基金持仓增长10.6吨,增长8.4%;其他地区的黄金ETF基金持仓减少0.3吨,下降0.7%。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王立新介绍道,2月份,亚洲是全球黄金ETF基金唯一增持的地区。截至2月底,全球黄金ETF资产管理规模为3681吨。(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丨创业板指跌逾4%,抱团股再度杀跌

指数全天单边下行,截至收盘,创业板指跌4.09%,深证成指跌2.71%,沪指跌0.96%。抱团股再度大幅杀跌。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旅游酒店4.53%、民航机场3.76%、园林工程1.94%、化肥行业1.89%、工艺商品1.83%。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酿酒行业-2.27%、券商信托-2.17%、医疗行业-1.7%、食品饮料-1.57%、电子元件-1.33%。

亚太股市涨跌互现,日经225指数收涨0.17%,报29766.97点;韩国综合指数收跌0.28%,报3045.71点;澳洲标普200指数收涨0.09%,报6773点;新西兰NZX50指数收涨1.33%,报12592.26点。

3丨工信部:满足国内需求后愿扩大对外疫苗出口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月1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推进新冠疫苗接种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关于国内外新冠疫苗需求平衡问题,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田玉龙回应,我们已经向50多个国家提供疫苗援助,向27个国家进行疫苗出口。后续随着产能释放,在保障国内疫苗需求之下,我们愿意继续扩大对其他国家的疫苗出口,联手抗疫。(北京头条)

4丨新冠疫苗的效果咋样?官方回应

每经AI快讯,3月1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在介绍疫苗使用效果方面时表示,目前我国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均已按照规范开展了临床研究,获得了国家药监部门的批准,并通过严格的鉴定后才能使用。在疫苗储存和运输的过程中,要求要定时的监测,记录温度,确保新冠病毒疫苗在储存运输全过程中处于规定的温度环境和运输的相关的要求。在接种的过程中,通过规范的操作来充分保障疫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随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全面开展,接种的人群在不断的增加,相信疫苗使用的效果会得到更将突出的显现。希望更多的人群、更多的群众积极参与预防接种工作,早日接种疫苗,我们一起来见证疫苗的保护效果。(科技日报)

5丨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沙尘天气下的健康防护提示

国家卫生健康委今日发布沙尘天气下的健康防护提示,沙尘天气下,污染物可通过眼、鼻、喉等黏膜组织及皮肤,直接对人体产生不同程度的刺激症状或过敏反应。沙尘颗粒还可通过呼吸道进入人体,引起多种呼吸系统疾患。
老年人、儿童、孕妇、患有呼吸系统疾病及心血管疾病的人群是敏感人群。沙尘天气时,敏感人群应尽量避免外出,如果发生慢性咳嗽伴咳痰或气短、发作性喘憋及胸痛时均需尽快就医。因职业需要必须在室外活动的人群,如交警、环卫工人、建筑工人等,应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