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午时 | 市场监管总局:今年将制订网络交易平台责任清单;生态环境部:沙尘逐步南下,影响范围可能波及华中及长三角中北部地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5 13:01:10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市场监管总局:今年将制订网络交易平台责任清单

记者近日从市场监管总局获悉,市场监管总局今年将制订网络交易平台责任清单,加快推进全国网络交易监管平台建设。市场监管总局网监司副司长韦犁介绍,为集中清理整治网络市场突出问题、维护网络市场良好环境,今年市场监管总局将采取更有力的监管手段,部署开展一系列行动。(新华社)

2丨整点投资 | 港股午评:恒指涨0.58% ,京东大跌5%小米涨超9%


港股:恒指早盘走势反复,恒生科技指数转跌,京东跌超5%,腾讯跌3%,新晋港股通个股走高,泡泡玛特、蓝月亮等走高。

A股:机构逆市买入隆基股份24亿元:机构早间逆市流入两市22.6亿元,领买隆基股份24.03亿元,主力出逃15.8亿元,领买格林美11.47亿元,大户资金、散户资金分别流出39.3亿元、21.4亿元。

海外:印度SENSEX指数跌幅扩大至1%。

3丨生态环境部:沙尘逐步南下 影响范围可能波及华中及长三角中北部地区

生态环境部消息,3月16日,随着沙尘逐步南下,影响范围可能波及华中及长三角中北部地区,同时华北地区转为高压后部偏南风主导,有沙尘过程残留及回流风险,受此次沙尘暴影响,区域空气质量整体表现为以PM10为首要污染物的污染特征,预计空气质量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部分城市因沙尘滞留可达重度污染。北京市预计空气质量为轻至中度污染。17至18日,受东北向冷空气及下游降水过程影响,区域沙尘过程逐渐沉降清除。

4丨中国气象局:沙尘天气不会长时间在京津冀来回打转

3月15日,北方多地出现沙尘暴,有网友担心受南风影响,沙尘天气会有回流,对此,中国气象局环境气象中心主任张碧辉在通气会上表示,从目前地面风场的预报来看,偏南风的天气主要出现在16号,所以可能受沙尘回流的影响,对北京的PM10沙尘天气还会有一定的影响。不过,17号整个风向转为偏东的气流,另外在下游的江淮一带,有比较明显的降水天气,所以,这种沙尘天气不会出现长时间在京津冀地区的这种来回打转的情况。(中新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市场监管总局:今年将制订网络交易平台责任清单 记者近日从市场监管总局获悉,市场监管总局今年将制订网络交易平台责任清单,加快推进全国网络交易监管平台建设。市场监管总局网监司副司长韦犁介绍,为集中清理整治网络市场突出问题、维护网络市场良好环境,今年市场监管总局将采取更有力的监管手段,部署开展一系列行动。(新华社) 2丨整点投资|港股午评:恒指涨0.58%,京东大跌5%小米涨超9% 港股:恒指早盘走势反复,恒生科技指数转跌,京东跌超5%,腾讯跌3%,新晋港股通个股走高,泡泡玛特、蓝月亮等走高。 A股:机构逆市买入隆基股份24亿元:机构早间逆市流入两市22.6亿元,领买隆基股份24.03亿元,主力出逃15.8亿元,领买格林美11.47亿元,大户资金、散户资金分别流出39.3亿元、21.4亿元。 海外:印度SENSEX指数跌幅扩大至1%。 3丨生态环境部:沙尘逐步南下影响范围可能波及华中及长三角中北部地区 生态环境部消息,3月16日,随着沙尘逐步南下,影响范围可能波及华中及长三角中北部地区,同时华北地区转为高压后部偏南风主导,有沙尘过程残留及回流风险,受此次沙尘暴影响,区域空气质量整体表现为以PM10为首要污染物的污染特征,预计空气质量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部分城市因沙尘滞留可达重度污染。北京市预计空气质量为轻至中度污染。17至18日,受东北向冷空气及下游降水过程影响,区域沙尘过程逐渐沉降清除。 4丨中国气象局:沙尘天气不会长时间在京津冀来回打转 3月15日,北方多地出现沙尘暴,有网友担心受南风影响,沙尘天气会有回流,对此,中国气象局环境气象中心主任张碧辉在通气会上表示,从目前地面风场的预报来看,偏南风的天气主要出现在16号,所以可能受沙尘回流的影响,对北京的PM10沙尘天气还会有一定的影响。不过,17号整个风向转为偏东的气流,另外在下游的江淮一带,有比较明显的降水天气,所以,这种沙尘天气不会出现长时间在京津冀地区的这种来回打转的情况。(中新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