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国家统计局:1—2月份国民经济保持恢复性增长;民航局通报东海航空处理结果:暂停新增航线,机长执照被撤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5 11:01:11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去年全国12315平台共受理“直播”投诉举报2.55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35.53万元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市场监管总局今天(15日)发布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全国12315平台、电话、传真、窗口等渠道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2130.32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4.03亿元。

直播带货已成为众多电商升级的新突破口,关于“直播”的投诉举报也相应迅速增长,产品质量疏于把关、使用“极限词”等引导消费者冲动消费、售后退换货难以保障等问题层出不穷。2020年,全国12315平台共受理“直播”投诉举报2.55万件(“直播带货”诉求占比近八成,同比增长357.74%),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35.53万元。

2丨整点投资|贵州茅台失守2000元,OLED、PVC等板块走高

OLED板块强势,彩虹股份涨停,新纶科技封板,TCL科技大涨4%,维信诺、同兴达跟涨。

影视股反弹,上海电影、中国电影、幸福蓝海、万达电影普涨。

PVC板块异动,中泰化学冲击涨停,新疆天业涨6%,鸿达兴业、三友化工、沈阳化工跟涨。

环保板块持续活跃,中材节能、上海凯鑫涨超5%,绿色动力、博天环境、清新环境等纷纷跟涨。

贵州茅台失守2000元,截至发稿,报1989.77元/股,下跌1.79%。

3丨检察机关依法对海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王勇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每经AI快讯,海南省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勇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已向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检察机关起诉指控:被告人王勇利用担任海南省澄迈县委书记,海南省交通厅党组书记、厅长,海南省三亚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市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项目审批、土地性质变更、工程承揽、职务晋升等事项上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新华社)

4丨民航局通报东海航空处理结果:暂停新增航线,机长执照被撤

3月15日,中国民航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对东海航空事件进行了通报。
民航局航安办副主任吴世杰表示,目前,民航相关调查工作已基本完成。依据相关规章,处罚意见如下:

一,对东海航空采取暂停受理新增航线、航班、加班和包机申请以及限制运行总量的处罚措施。
二,对涉事机长撤销航线运输驾驶员执照权利和商用驾驶员执照权利。
三,对涉事乘务员采取相应行政处罚。
四,要求东海航空按照公司管理制度对当事人及相关管理人员进行严厉追责。
五,民航局和中南地区管理局将依据持续督导检查情况,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员进一步严肃问责。(澎湃新闻)

5丨国家统计局:1—2月份国民经济保持恢复性增长

国家统计局3月15日消息,1—2月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持续显现,工业和出口较快增长,投资和消费稳步恢复,就业和物价总体稳定,基本民生保障有力,国民经济持续稳定恢复。从同比数据看,受2020年同期基数较低等因素影响,主要指标同比增速较高,扣除基数影响,主要指标增势平稳,宏观指标处于合理区间。

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5.1%,比2019年1—2月份增长16.9%,两年平均增长8.1%,为近年来同期较高水平。

1—2月份,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31.1%,比2019年1—2月份增长14.1%,两年平均增长6.8%。

1—2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9737亿元,同比增长33.8%,比2019年1—2月份增长6.4%,两年平均增长3.2%。

1—2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45236亿元,同比增长35.0%,比2019年1—2月份增长3.5%,两年平均增速为1.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