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快讯 | 量化私募遭遇指数增强失灵、中性策略失效?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4 20:05:49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A股节后市场风云突变,抱团股快速瓦解超出市场预期,指数呈现单边下跌的态势,参与抱团的量化私募也难免遭遇净值回撤的尴尬。以量化头牌机构明汯投资旗下“明汯中性1号”为例,截至3月5日年内收益为亏损4.21%,该产品截至3月5日回撤超7%。

广州市量化基金执行总裁成书新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无论是量化指数增强型产品还是中性类的产品,它们都不会是只涨不跌。从去年延续到今年初的抱团股行情是显而易见的,所以这种个股极度不均衡的涨跌幅冲击造成了中性策略的暂时失效。正常情况下量化指数增强型产品每年都会有两个月左右跑输指数,所以如果有一到两个月没有跑赢是很正常的现象,当然深层次的问题,有可能是百亿以上规模的量化私募到了策略瓶颈,造成了超额能力的降低,管理人不得不用其他的方法来增厚收益。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0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