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哪里被“卡脖子”,哪里就有投资机遇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3 21:52:31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编辑 易启江    

每经3月13日快讯 2021年经济,预计景气度如何?2021年“两会”期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了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姚景源。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制图:刘青彦

姚景源对中国经济未来发展有非常清晰深刻的观察,正因如此,他对未来中长期内投资机遇也有独到见解。姚景源指出,我们在排查哪些领域被“卡脖子”,其实哪里被卡,哪里就有投资机遇。

因为我们要把创新作为第一驱动力,所以,第一,凡是科技创新的领域,都值得去投资。

第二,回到我们的绿色发展理念上来。中央已经明确,我们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这不是小事,大家一定要看到未来属于绿色发展,围绕这个目标去投资。所以,新能源等绿色生产、环境保护的投资空间大。

第三,凡是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相关联的领域,势必大有投资机会。比如医药健康产业、养老产业,就符合美好生活的需要;又比如绿色农业,从种植业到养殖业,都是如此。

封面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