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又一所投企业上市!“交子系”基金投资项目中望软件登陆科创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1 23:33:20

◎3月11日,“交子系”基金投资项目,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科创板挂牌上市,成为A股首家研发设计类工业软件上市企业。

◎此前成都市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投资的多个项目已经上市。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编辑 段炼    

3月11日,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中望软件,证券代码:688083)在上交所科创板挂牌上市,成为A股首家研发设计类工业软件上市企业。

上市首日,发行价为150.50元/股的中望软件股价走势抢眼,截至当日收盘,报收409元/股,涨幅171.76%,市值突破了25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随着中望软件登陆科创板,成都交子金控集团旗下的“交子系”基金投资项目中又增添了一家上市公司。

资料显示,为积极践行“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成都航空航天产业的快速发展,在成都市政府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的战略合作框架下,成都交子金控集团旗下的成都市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出资参股了成都航天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航天投资基金”)。

据中望软件招股书,上市之前,中望软件曾进行过数轮增资。在2018年及2019年的增资中,作为成都市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的子基金,航天投资基金均有参与上述增资,投资总额3000万。按照该基金当前持股份额所对应的中望软件市值,账面价值约为4亿元。

投资中望软件,不过是“交子系”基金近年来积极布局的一个缩影。据悉,成都市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已组建了13只子基金,通过资本放大带动社会资金达743亿元,除了中望软件外,还投资了紫晶存储(股票代码:688086,科创板)、金现代(股票代码:300830,创业板)、首都在线(股票代码:300846,创业板)、有研粉末(股票代码:688456,科创板)、路德环境(股票代码:688156,科创板)等多个上市项目,其他多个项目也正在准备提交科创板、创业板上市申请。

据媒体此前报道,经过3年多发展,成都交子金控集团已构建起聚焦“5+5+1”高质量现代产业体系、66个产业功能区、民营中小企业帮扶纾困、国企两降两提、区域建设与城市有机更新、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等六大投资领域的成都交子基金体系,“交子系”基金已形成全国性影响力。

就在去年,成都市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还首次成功跻身行业权威投中榜单,获得2020年中国最佳私募股权投资引导基金TOP20,成为目前四川省唯一上榜的市级政府引导基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交子 上市 科创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