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趣味公司

每经网首页 > 趣味公司 > 正文

巷观陕股〡西部材料跌幅排第一,主力、融资资金同时看好这家上市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1 10:18:18

每经记者 任钢    每经编辑 毕华章

深V反弹没有来,横盘震荡没有来,过去一周,A股市场依然一片惨绿。

陕西板块总市值虽然继续下探,不过已经有止跌的趋势,较前一周仅减少9.06亿元,相比较起来,已经算是跌得少的。

而且,过去一周,陕股中有7家公司涨幅超过10%,多集中在制造、商业贸易、化工等传统领域,在白马股“跌跌”不休的当下,传统行业“补涨”明显。

来看数据,截至2021年3月7日,陕西共有A股上市公司59家,板块总市值为12903.84亿元,全国排名第14位。陕西板块市值最大的依然是隆基股份,市值3750.65亿元。

3月第1周(3月1日~3月7日),陕西依然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也没有新增过会企业,比较遗憾。去年过会的几家企业,还没有发行上市的消息,只能继续等待,突破60家尚需时间。

具体情况,请看本期巷观陕股。

总市值小幅缩水

市值方面,截至2021年3月7日,陕西板块总市值为12903.84亿元,较前一周12912.90亿元,缩水0.07%(加权平均)。
从全国来看,3月第1周陕西板块总市值全国排名第14位。相比第13名河南,少了3032.44亿元。从区域来看,陕西板块总市值西北排名第1(省区市排名未统计中国香港、澳门、台湾)。

粉巷财经(ID:nbdfxcj)发现,陕西59家上市公司,以市值计算,行业主要集中在电气设备、国防军工、采掘,相比河南更偏向于制造业。

据统计,与“邻居”河南相比,陕西上市公司总数比河南少29家;千亿市值公司数量与河南持平;科创板公司数量比河南多2家;今年新上市公司数量比河南少1家;今年退市公司数量与河南持平。

虽然上市公司数量与河南有不少差距,但总市值只有一个身位的距离。短期内或无法赶超,但长期看,陕西科创企业潜力较大,随着上市公司数量不断增多,总市值有望赶超河南。

陕西拥有上市公司最多的城市是西安(41家),其次是咸阳(6家)、宝鸡(5家)、延安(2家)等。

3月第1周,陕西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从IPO情况来看,陕西没有新增申报的公司,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超9000万融资买入国际医学

先看融资资金,3月第1周,陕西板块融资净偿还总额为1.12亿元。融资净买入最多的陕股是国际医学,金额是9285.78万元。其次是陕西黑猫(4722.26万元)和金钼股份(3067.47万元)。

机构调研方面,3月第1周,有2家陕西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

再看北向资金,3月第1周,蓝晓科技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49%,西部超导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06%,陕国投A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04%。

主力资金方面,3月第1周,兴化股份净买入额居首位,为9302.45万元,其次是供销大集(8250.92万元)和国际医学(3721.17万元)。

国际医学同时被主力资金,融资资金看好。美畅股份被9家机构调研,且被融资资金看好。陕西煤业被主力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整体来看,国际医学的“出镜率”颇高,2月末这家公司才被一批机构调研,上周又接受了超10家机构的访问。但今年以来,国际医学并未有大动作,只是从去年开始的定增仍在进行。

接受调研时,国际医学表示,公司正在规划打造以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这一超大型综合性三甲医院为核心的西安国际医学城,以优质医疗服务不断满足大众高品质健康诊疗需求。

中航西飞市值增长近60亿

截至3月7日,陕西板块市值最大的是隆基股份,市值最小的是博通股份。上周市值增长最多的是中航西飞,增长58.97亿元;市值缩水最多的是隆基股份,缩水189.34亿元。

涨跌幅方面,截至2021年3月7日,陕西板块市值与前一周相比,区间涨幅为-0.08%(加权平均值),涨幅排名全国第20位。

从图中看到,有7家公司涨幅超过10%,涨幅最大的是陕鼓动力,上涨幅度为22.33%。涨幅居前公司行业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商业贸易、化工。

陕鼓动力这波上涨有些突然,3月1日,陕鼓动力曾发布公告,公司与北海顺应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签署了褐铁型红土镍矿硝酸加压浸出新技术绿色示范项目工程总承包意向合同,内容为年处理褐铁型红土镍矿180万吨产业项目,意向合同金额不超过15亿元。

之后,连续3个交易日陕鼓动力股价上涨25.42%,交易异动。这周开盘,陕鼓动力股价已有所回撤。

从图中看到,有1家公司跌幅超过10%,跌幅最大的是西部材料,下跌幅度为14.16%。跌幅居前公司行业主要集中在有色金属、非银金融、电气设备。

西部材料再往前一周,是排在陕股涨幅榜第二位的,也就是说最近其股价一直在横盘波动。

综合盘点过去一周,包括陕西板块在内,A股市场的看跌情绪仍在延续,白马股下跌的趋势也在继续。

但也不妨做做心理按摩,去年同期,受疫情影响,A股同样惨淡,市场情绪普遍悲观,但随着疫情得到控制,扛过去的投资者大多在年底都吃到了肉。

从长远来看,悲观情绪不会一直延续,优质公司的价值会被重新发现,不妨继续等待,静候春暖花开。


本文来自粉巷财经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