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午时|新华社刊文:注册制下信披真实性是关键,“一撤了之”“带病闯关”行不通了;《你好,李焕英》跻身全球票房前100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0 13:03:06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新华社刊文:注册制下信披真实性是关键 “一撤了之”“带病闯关”行不通了

每经AI快讯,近期,沪深交易所IPO排队企业主动撤回数量增多,特别是在最近一次现场检查名单公布后,80%的“中签”企业选择了撤回。注册制下信息披露的真实性是关键。不管这些撤回企业是“心虚”抑或是别的原因,但有一点是确定的:随着监管制度的完善,发行人和中介机构责任进一步压实,监管威慑力凸显,想通过“撤回”逃避监管恐怕很难,“一撤了之”“带病闯关”行不通了。(新华社)

2丨整点投资 | 港股早盘丨恒指涨0.45%,科技、生物制药股强势反弹

每经AI快讯,香港恒生指数宽幅震荡中午收盘涨0.45%,报28904点。恒生科技指数涨3.58%,恒生国企指数涨1.26%。科技、生物制药股强势反弹,美团涨逾6%,腾讯涨2.8%,阿里巴巴涨逾2%。

大连重工:490.53万元挂牌转让参股公司大连国通电气32.5%股权,预计将增加净利润约263万元。
美畅股份:公司于3月9日收到了公司董事、总经理贾海波的书面辞职报告,辞去总经理职务后,贾海波仍继续担任公司董事、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
中鲁B披露业绩快报: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9.66亿元,同比降14.42%;净利润2953.75万元,同比降64.12%。

3丨《你好,李焕英》票房超51亿元,跻身全球票房前100

每经AI快讯,据BoxOffice数据,截至3月10日,《你好,李焕英》的票房为7.83亿美元(约51亿元人民币),已正式跻身全球单片票房排行榜的前一百名。

4丨北京将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今年全力确保就业大局稳定

每经AI快讯,北京今天上午召开人力社保系统工作会。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了解到,2021年本市将全力确保就业大局稳定,实现城镇调查失业率低于5%。同时,本市将稳步提高各项社保待遇标准,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北京日报)

5丨赤几爆炸遇难者升至105人 全国哀悼3天

每经AI快讯,马拉博消息:根据赤道几内亚官方统计,截至9日,赤几巴塔严重爆炸事故遇难者人数升至105人。总统奥比昂当天签署总统令,宣布10日至12日全国降半旗,哀悼遇难者。赤几卫生和社会福利部9日晚通过社交媒体说,巴塔爆炸事故已造成105人死亡,600多人受伤。482名伤者经过治疗已出院,其余仍在医院接受治疗。(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新华社刊文:注册制下信披真实性是关键“一撤了之”“带病闯关”行不通了 每经AI快讯,近期,沪深交易所IPO排队企业主动撤回数量增多,特别是在最近一次现场检查名单公布后,80%的“中签”企业选择了撤回。注册制下信息披露的真实性是关键。不管这些撤回企业是“心虚”抑或是别的原因,但有一点是确定的:随着监管制度的完善,发行人和中介机构责任进一步压实,监管威慑力凸显,想通过“撤回”逃避监管恐怕很难,“一撤了之”“带病闯关”行不通了。(新华社) 2丨整点投资|港股早盘丨恒指涨0.45%,科技、生物制药股强势反弹 每经AI快讯,香港恒生指数宽幅震荡中午收盘涨0.45%,报28904点。恒生科技指数涨3.58%,恒生国企指数涨1.26%。科技、生物制药股强势反弹,美团涨逾6%,腾讯涨2.8%,阿里巴巴涨逾2%。 大连重工:490.53万元挂牌转让参股公司大连国通电气32.5%股权,预计将增加净利润约263万元。 美畅股份:公司于3月9日收到了公司董事、总经理贾海波的书面辞职报告,辞去总经理职务后,贾海波仍继续担任公司董事、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 中鲁B披露业绩快报: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9.66亿元,同比降14.42%;净利润2953.75万元,同比降64.12%。 3丨《你好,李焕英》票房超51亿元,跻身全球票房前100 每经AI快讯,据BoxOffice数据,截至3月10日,《你好,李焕英》的票房为7.83亿美元(约51亿元人民币),已正式跻身全球单片票房排行榜的前一百名。 4丨北京将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今年全力确保就业大局稳定 每经AI快讯,北京今天上午召开人力社保系统工作会。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了解到,2021年本市将全力确保就业大局稳定,实现城镇调查失业率低于5%。同时,本市将稳步提高各项社保待遇标准,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北京日报) 5丨赤几爆炸遇难者升至105人全国哀悼3天 每经AI快讯,马拉博消息:根据赤道几内亚官方统计,截至9日,赤几巴塔严重爆炸事故遇难者人数升至105人。总统奥比昂当天签署总统令,宣布10日至12日全国降半旗,哀悼遇难者。赤几卫生和社会福利部9日晚通过社交媒体说,巴塔爆炸事故已造成105人死亡,600多人受伤。482名伤者经过治疗已出院,其余仍在医院接受治疗。(新华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