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至少6家券商高喊“买入”!清香白酒去年净赚31亿元超预期,13天暴跌45%后今天涨停!北向资金已提前抄底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0 11:19:16

每经编辑 周宇翔

周三早盘,白酒股集体反弹,山西汾酒盘中高开高走,截至发稿封死涨停,成交额近28亿元。

年报超预期,至少6家券商推荐

3月9日晚间,山西汾酒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称,2020年全年实现净利润31.06亿元,同比增长57.75%,超过其此前业绩预告中41.56%~55.47%的净利润预增区间。

业绩快报称,公司高端产品青花汾酒系列销售占比不断提升,营业收入持续稳定增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大幅增加。

据《每日经济新闻》不完全统计,业绩公布后,已有至少6家券商针对山西汾酒发布了最新研报。

包括国海证券、华泰证券、国盛证券、安信证券在内的4家券商均给出了最新的“买入”评级,民生证券给予山西汾酒“推荐”评级,华安证券则维持了“增持”评级。

其中,国盛证券给出了392元的目标价,以山西汾酒昨日收盘价257.9元计算,目标涨幅超过50%。

年后最大跌幅近45%,北向资金持续抄底

值得注意的是,山西汾酒近期跌幅巨大。

在年后的首个交易日(2月18日),山西汾酒当天一度冲高至464.97元的历史最高价,随后即开启了连续下跌的走势,昨日盘中一度下探至257元的阶段新低,中间13个交易日的区间最大跌幅达44.75%。

不过,一向被认作是“聪明资金”的北上资金,在山西汾酒近期下跌的过程中,则在逆势买入。

数据显示,最近5个交易日,北上资金净买入山西汾酒共计5.33亿元,最近10个交易日的净买入额更是超过9.5亿元,最新持股比例达到3.54%,创出阶段新高。

 (声明:本文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