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人寿黑龙江省分公司因内控机制不健全等原因被处罚款51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0 10:13:35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编辑 廖丹    

3月9日,中国人寿官网披露一则黑龙江省分公司受到行政处罚情况信息披露公告。根据处罚决定书,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分公司因内控机制不健全等原因被银保监会黑龙江监管局合并处以罚款五十一万元。

中国人寿在该处罚公告中称,公司高度重视行政处罚指出的相关问题,及时组织责任单位进行问题排查整改,后续将继续深入加强合规管理工作,强化合规教育培训,持续提高分支机构依法合规经营能力。

约两周前的2月24日,“员工实名举报中国人寿大量造假”一事登上微博热搜。举报信称,中国人寿嫩江支公司曾有领导为了完成公司保费任务,套取公司奖金、绩效以及达成自己的职务晋升等违规行为。问题包括:1、“长险短做”骗保客户,套取高额奖励,给客户保单规定以外的其他利益。2、虚假增员,虚挂人力套取公司奖励及费用。3、虚列费用。

此前,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对举报一事回应称,事件发生后,银保监会高度重视,要求黑龙江银保监局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工作组展开调查。前期,针对举报人反映的问题,黑龙江银保监局黑河分局对中国人寿黑河市嫩江支公司依法进行核查,对已查实的违法违规问题依法作出了行政处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人寿 黑龙江 罚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