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苹果又摊上“大事”!手机系统默认收集用户数据,遭法国初创企业集体投诉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9 23:59:49

每经编辑 王鑫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3月9日,集合了2000家法国初创企业的“数字法国”组织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已向法国国家信息与自由委员会(CNIL)投诉苹果公司,原因是其手机系统在默认情况下能够不经用户同意采集个人数据,用于其预装软件的个性化广告服务。该组织认为,这并不符合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与《电子隐私指令》的规定。

“数字法国”组织在投诉信中还称,苹果公司这种操作对手机用户和严格遵守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的法国初创企业都造成了伤害,部分初创企业还可能会受到苹果公司滥用市场主导地位的影响。因此,“数字法国”组织呼吁法国国家信息与自由委员会采取措施,令苹果公司停止这样的行为。

对于相关投诉,苹果公司方面反映强烈。在向法国媒体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苹果公司称这是那些追踪用户的企业用来掩人耳目并蒙蔽监管方和决策者的做法。苹果公司还强调其手机系统采用了最高标准,让用户可以阻止系统利用收集到的数据来推送个性化广告。

周一美股收盘时,苹果股价为116.36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收盘时的121.42美元下跌5.06美元,跌幅为4.17%,收盘市值为1.96万亿美元,今年首次跌破2万亿美元。

周二美股科技股普遍反弹,截止发稿,苹果股价上涨3.98%,市值重回2万亿美元。

据中证网,苹果公司春季发布会将于3月23日举行。按照目前的信息,3月的新品中,苹果会更新iPad Pro、AirPods、Apple TV产品线,并带来传闻已久的Air Tags防丢配件。Air Tags内置U1超宽带芯片(UWB),可以为用户提供高精度定位。UWB今后有望像蓝牙、GPS一样成为标配。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证网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