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基金“赎回潮”已至?业内人士:夸张了;百度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杭州规范中介及第三方房屋挂牌行为,已下架660余套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9 20:00:20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杭州规范中介及第三方房源信息发布平台房屋挂牌行为 已下架660余套

每经AI快讯,杭州住保房管部门于5日召集14家中介机构召开了“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题会议,布置落实《关于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具体举措。杭州各区、县(市)也根据《通知》精神,迅速开展行动。截至目前,中介机构共自查33000余套房源信息,对疑似存在问题的985套房源进行梳理核对,已下架660余套房源。9日,房管部门又召集安居客、58同城、房天下、好找房、贝壳找房、幸福里、诸葛找房等多家第三方房源信息发布平台开展调研督查会,要求各第三方房源信息发布平台不得发布未经杭州市二手房交易监管服务平台核验的房源信息以及其他虚假房源信息。(证券时报)

2丨整点投资 | 美股科技股盘前普遍反弹,苹果、高通涨近3%

每经AI快讯,美股科技股盘前普遍反弹,美光科技涨近4%,苹果、高通涨近3%,奈飞、Facebook、谷歌A均涨超2%。

3丨基金“赎回潮”已至?业内人士:短期确实赎回量大,但“赎回潮”夸张了

每经AI快讯,近几周,A股急速下挫,被网友调侃为“跌妈不认”,而大跌之下,“基金赎回潮是否已至”的讨论如火如荼。记者采访多位业内人士后了解到,短期内确实有公募基金旗下产品赎回量远超申购量,主要集中在混合型基金,但是“赎回潮”有些言过其实。“2月26日至3月5日,全渠道非货基公募基金申购量虽然大于赎回量,但幅度已收敛,部分投资者选择离场。再到3月8日,市场出现剧烈调整,全渠道非货基公募基金申赎总量均大幅缩减,赎回量远超申购量近一倍。”华南某公募基金市场部人士称。另一家大型公募基金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2月底3月初,混合型基金是赎回量最多的,其次是债券型基金,不过说“赎回潮”倒不至于。但该人士也同意,赎回与抱团崩溃存在一定的恶性循环。(第一财经)

4丨据港交所文件,百度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每经AI快讯,3月9日,据港交所文件,百度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5丨秦皇岛海事局:一人在渤海附近水域失踪,注意搜寻

据秦皇岛海事局3月9日消息,冀航警0084,渤海,据报一人在39-43.63N/119-25.87E附近水域失踪。希过往船舶加强瞭望,注意搜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