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保险巨头大笔赎回基金”?大型保险机构纷纷否认

2021-03-09 17:23:26

近期A股市场持续震荡,宽基指数普遍调整,核心资产领跌两市,部分前期热门的公募基金净值出现较大回撤,调整幅度超出很多投资者的预期。此间,市场开始疯传此轮调整“都是保险惹的祸”。传闻直指部分大型保险机构,称其这几日内在大量赎回基金,才会导致市场下跌。对此,有大型保险机构人士向记者表示:“事实并非如此,这个锅我们不背。”“我们是在春节前调仓的,不是最近。经过前期调仓,目前我们的权益仓位基本平稳且在合理区间内。”一家数千亿元以上资产规模的保险机构坦陈公司目前的仓位情况,并直接否认了近日大量赎回基金的传闻。另一家大型保险机构也否认了赎回基金的说法。近日大幅下挫的多是以“核心资产”为标签的股票以及相关基金,而早在春节前一个多月,部分主流保险机构便陆续调仓,逐步转向制造业等周期板块以及低估值的大盘蓝筹。(上海证券报)

责编 姚祥云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