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专访中国东方资产原总裁梅兴保:不良资产包不能“击鼓传花”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9 09:17:38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编辑 易启江    

每经3月9日快讯 日前,正值2021年全国两会召开,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了中国东方资产原总裁梅兴保,请他解读疫情后的中国经济形势、改革中一些重大问题及对策等。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梅兴保曾是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历任中央金融工委办公厅负责人、原中国银监会宣传部部长、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总裁等职。

梅兴保是中国不良资产管理市场开山人物之一,至今仍活跃于中国AMC市场。对于当下的AMC市场,他认为发生以下变化:

一是数量迅速增加。二是不良资产暴露和处置呈现滞后特点。三是不良资产主体多元化,竞争日趋激烈。四是处置变现难度加大。

梅兴保指出,针对不良资产市场上述变化,需要提升处置变现能力,而不是收了不良资产包后倒来倒去,不是“击鼓传花”。

封面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