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丨创业板指跌入技术性熊市;董明珠:“80后”经济压力大,建议个税起征点提高至一万元;赤道几内亚外长请求国际援助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8 14:00:04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政协委员建议将遗弃宠物纳入个人不良征信记录

当下,家有宠物的人越来越多,城市里的动物队伍也愈发庞大。以家猫为例,根据《2020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数据显示,中国家猫的数量已达到4862万只,较2019年的4412万只,增长了10.2%。
全国政协委员代俊峰建议,将“加强对家养动物(猫狗)的管理”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大力支持相关方面的研究,以数据支撑事实,细化管理条目。除了健全登记审批制度、家养动物许可证制度外,还可引入芯片技术,对每一只家养动物进行芯片登记,将监护人的姓名、住址、联系方式等信息导入芯片。同时,连接《公民征信系统》,将遗弃家养动物行为纳入个人不良征信记录。(人民政协网)

2丨整点投资丨创业板指跌入技术性熊市

截至目前,创业板指报2779点,距近期3476点的高位已跌逾20%,跌入技术性熊市。
北向资金午后持续净流出,现净流出超70亿元,同时,南向资金净卖出额超50亿港元。 ​​​​

3丨全国人大代表董明珠:“80后”经济压力大 建议个税起征点提高至一万元

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表示:“现在‘80后’‘90’后群体压力特别大,很多人面临支付住房贷款、生养孩子的情况。虽然国家政策减免了一些税费,但有些家庭的经济负担还是很重。”
今年两会,董明珠建议将个税起征点提高至一万元,减轻年轻人的个税负担,切实提高实际收入水平。一方面可以让年轻人有钱消费,增强经济“内循环”的动力;另一方面可以节约个税申报时的人力、财力和物力,降低成本。(央视新闻客户端)

4丨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十四五”时期要继续降低落户门槛,实现“愿落尽落”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8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十四五”时期要继续降低落户门槛,实现“愿落尽落”。放开放宽除个别超大城市外的城市落户限制,试行以经常居住地登记户口制度,推动稳定就业居住的农业转移人口有序落户。同时依法维护好进城落户农民的农村“三权”。(新华视点)

5丨赤道几内亚外长请求国际援助:我们不仅面临疫情 还发生大爆炸悲剧

当地时间7日16时,中非国家赤道几内亚最大城市巴塔一军营发生大爆炸。其外长西蒙·奥约诺·埃索诺·安格会见了多国大使并请求援助,“重要的是,在这种可悲的情况下,请我们的兄弟国家提供帮助,因为我们不仅面临医疗紧急情况(新冠疫情),而且又发生了巴塔的悲剧。”爆炸目前已至少造成20人丧生,另有600余人受伤。(海客新闻)

6丨超250万美元!推特联合创始人首条推文或拍出天价

据多家外媒综合报道,美国社交媒体平台推特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克·多尔西眼下正在一个名为“贵重物品”(Valuables)的网站出售自己于2006年发布的第一条推文。当年只有15岁的多尔西在这条推特中写道:“我正设置自己的推特账户。”据报道,在多尔西本月5日发布交易页链接后的最初几分钟,这条推文的叫价就涨至8.8万美元。而随后竞价战十分激烈,据相关交易网站消息,截至北京时间7日上午10时,这条推特的叫价已飙升至250万美元。不过,这一价格并非真实货币价格,而是NFT代币价格。和其它虚拟货币一样,NFT代币在区块链上操作,用来显示对一些独特资产,如艺术品、收藏品的所有权。据介绍,出价最高者会得到“这条推文的数字证书”,其中包括原始推文的元数据,但这一推文会继续在Twitter网站上显示。(央视财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