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午时丨政协委员建议降低平日高速费代替节假日免费;宁吉喆:2月中国电影票房122.65亿,创造了全球单月市场票房纪录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8 12:58:29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政协委员建议降低平日高速费代替节假日免费

全国政协委员丁佐宏:高速公路“逢免必堵”,变相抬升了出行成本。建议取消重大节假日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提升高速公路通行效率;同时,全面降低日常高速公路收费标准,把原来减免的通行费用,继续让利于民,惠及所有通行车辆。(新华每日电讯)

2丨整点投资丨午间重要公告汇总

深科技:非公开发行不超8932.82万股股票申请获证监会核准;

青青稞酒:控股股东华实投资已累计减持490.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9%;

三友联众:为降低公司重要原材料铜、银商品价格波动对生产经营的不利影响,公司拟开展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

万马股份:3月5日首次回购公司股份48.42万股,成交金额329.6万元。

3丨宁吉喆:2月中国电影票房122.65亿,创造了全球单月市场票房纪录

3月8日,国新办就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表示,2月份我国电影票房122.65亿元,创造了全球单月市场票房纪录。

4丨国家发改委: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上升为国家战略

在今天(3月8日)上午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介绍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有关情况。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就养老育幼方面在会上表示,要完善“一老一小”服务体系。他说,预计“十四五”我国将进入中度老龄化阶段,“十四五”《纲要草案》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大力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完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网络,推进公共设施适老化改造,多措并举扩大养老机构床位供给,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护理型床位占比提高到55%。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体系,将每千人口拥有3岁以下婴幼儿托位数由目前的1.8个提高到4.5个,支持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等社会力量提供普惠托育服务,鼓励幼儿园发展托幼一体化服务,提高保育保教质量和水平。(央视新闻)

5丨 巴黎圣母院修复工作正式开始 将需千棵百年橡树 预计5年完工

当地时间5日,法国文化部长巴舍洛宣布,巴黎圣母院保护工作结束,修复工作正式开始。 当天,8棵橡树被选定,用以重建巴黎圣母院在2019年4月大火中被烧毁的塔尖。据法国媒体报道,这8棵橡树直径均超过1米,高度则达到20米以上。而要还原已大部分被烧毁的屋顶则总共需要超过1000棵橡树。巴舍洛去年曾表示,巴黎圣母院塔尖部分要“按照原样”重建。 然而这座举世闻名的历史建筑,却在2019年4月被一场大火烧毁。根据法国政府预计,修复工作需要5年左右时间才能完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