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4颗牙,花去2万多,网友一个月工资“灰飞烟灭”!“口中生意”为何这么贵?

2021-03-08 08:33:05

在多数人的眼里“口中生意”属于暴利的行业,这种暴利,到底是如何产生的?

带着父亲去拍完牙片后,医生给高瑞秋报出了价格,种2颗牙齿需要3万元。

“我当时怔住了,万万没想到种个牙居然会这么贵。”高瑞秋对第一财经记者说,在反复思索后,她还是决定带着父亲再换下一家医院,最终父亲在种完4颗牙齿后还是花去了2万多元。她感慨,一个月的工资就这样“灰飞烟灭”。

在各大社交媒体上,类似“种口牙堪比买辆宝马车”的段子广为流传。除了种牙外,牙齿正畸的价格同样高昂,万元起也十分普遍。

在多数人的眼里“口中生意”属于暴利的行业,这种暴利,到底是如何产生的?

一位牙医人士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种植牙、正畸等医疗项目,之所以收费高,耗材成本高是一大因素。

“以种植牙为例,全口种植的费用,有时可以达到五六十万元,其中的耗材成本可能就要达到20万元左右。种植牙需要涉及种植体、牙冠等耗材,目前种植体耗材绝大多数要依靠进口;牙冠等耗材,国产的虽逐渐在发展,但有些加工精度可能还是不如进口的。牙科医疗器械行业具有多领域、多技术融合、技术更新快等特点,行业核心技术人员不仅需要掌握医学与机械自动化知识,还需具备管理学、力学、材料学等多学科的知识储备。国外的口腔医学领先国内发展多年,不少大公司已形成一个系统的研发体系。综合之下,多数的医生更倾向于使用进口的耗材。”该牙医人士说。(第一财经)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