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4点丨广深港探索开展游艇“自由行”,推动邮轮乘客15天落地免签等政策;沙特为首多国联军对也门胡塞武装多处据点发动猛烈空袭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8 00:05:18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吴谦:2021年中国国防费比上年增长6.8%,推进武器装备现代化建设

据国防部网,3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吴谦7日表示,2021年中国国防费继续保持适度稳定增长,比上年增长6.8%。增加的国防费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按照军队建设“十四五”规划布局,保障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启动实施;二是加速武器装备升级换代,推进武器装备现代化建设;三是加快推进军事训练转型,构建新型军事人才培养体系,改进和完善训练保障条件;四是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改善官兵生活福利待遇,服务军队基层建设。

2丨整点投资丨方正策略:聚焦景气、确定性与低估值

方正策略指出,当前十债利率处于横盘震荡阶段,后续运行的关键在于经济的趋势变化,经济拐点之前国债收益率易上难下,如果通胀预期显著抬升叠加经济超预期复苏,将很有可能出现2010年四季度或者2017年四季度这样陡峭化的过程。参考此前两轮利率上行周期中震荡阶段的配置思路,商品占优,股市层面无论风格还是行业都是大幅分化的格局,景气为王。当前可沿着三条线索配置行业,聚焦景气、确定性与低估值。一是顺周期的化工、有色、机械;二是低估值的银行、保险、房地产;三是部分高景气行业以及疫情受损行业的修复。

3丨广深港探索开展游艇“自由行”,推动邮轮乘客15天落地免签等政策

据央视新闻,近日,广东滨海(海岛)旅游联盟在广州正式成立,广州、深圳、珠海、惠州、江门、东莞、中山、汕头、潮州、揭阳、汕尾、湛江、茂名、阳江等广东14个沿海地级以上市共同签署广东滨海(海岛)旅游章程。按照约定,加强广州、深圳邮轮旅游合作,推动实施经邮轮母港入境的外籍游客144小时过境免签、及邮轮团体乘客15天落地免签的政策支持。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刘瑜梅表示,广州与香港、深圳协同发展邮轮经济,探索开展游艇自由行,着力开发海洋海岛旅游,提升城市旅游服务品质和人民群众休闲体验。

4丨海南今年计划新建1万个电动汽车充电桩,实现一个APP全省扫码即充

据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7日消息,该部门近日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的通知》,指出今年全省计划新建充电桩10000个,并将大力宣传推广省级平台及“海南充电桩”APP,主动与桩企进行技术对接,提高接入省级平台率,实现一个APP全省扫码即充的目标。截至2020年底,全省累计建设充电站916个,换电站12座,配备电池255个,充电桩(枪)总数26402个,总体车桩比为2.4:1,优于全国平均水平。但也存在部分市县政府认识上有差距、市场规模较小、布局不够科学合理、充电桩进小区难等问题。

5丨沙特为首多国联军对也门胡塞武装多处据点发动猛烈空袭

据央视新闻,沙特为首多国联军当地时间3月7日下午发布声明称,联军当天对也门境内的多个胡塞武装军事据点发动“猛烈空袭”。多国联军在声明中表示,空袭针对包括首都萨那在内多个地区的胡塞武装军事据点,目标是“削弱胡塞武装的军事能力”。

6丨3月7日重要新闻回顾

1、习近平:中国已经可以平视这个世界了
2、王毅详解“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
3、东海航空回应机长与乘务长互殴:涉及人员已停止工作
4、50亿!“哪吒”贺“李焕英”斩获亚军,“中国电影海报交接”再添感人故事
5、美参议院通过1.9万亿美元纾困救助法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