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丨全国政协委员周世虹:建议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同时以套内建筑面积计价销售商品房;索马里发生自杀式袭击致2死4伤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7 21:00:53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全国政协委员周世虹:建议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同时以套内建筑面积计价销售商品房

近年来,商品房预售和以建筑面积计价销售备受争议。“商品房预售和以建筑面积计价销售的制度,总体上违反市场交易规律,对购房人显失公平。”为此,今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周世虹提交提案,建议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同时以套内建筑面积计价销售商品房。(人民政协网)

2丨整点投资 |机构重点关注股曝光 其中这些公司年报高增长低估值

每经AI快讯,近一周机构调研个股数量有120多只。从调研机构类型来看,证券公司调研相对最广泛,调研超100家公司,即超八成上市公司调研活动有券商参与。统计显示,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中,根据去年年报、快报、业绩预告净利中值,科顺股份、昆仑万维、永高股份、华旺科技、山东路桥等个股去年净利同比增长超过30%且折算市盈率低于20倍。净利增速方面,昆仑万维预增255.18%—293.79%。市盈率角度看,昆仑万维、山东路桥市盈率均在10倍以下。梳理发现,剔除次新股影响后,机构调研股本周平均涨2.62%,表现强于大盘。涨幅最大的是尚品宅配,本周累计涨幅超19%。其他涨幅较大的个股还有凯美特气、欧科亿、华东医药、祥鑫科技等,累计涨幅均超过10%。(数据宝)

3丨全国人大代表武卫东:借助举办冬奥会 延长赛后产业发展

2022年,北京市和河北省张家口市将共同筹办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距离开幕不到一年,筹办工作开始向赛时体制转变。“冬奥会”和“冰雪”成为河北团代表热议的话题。全国人大代表武卫东建议,做好冬奥场馆的赛后利用问题、做好赛后利用方案。抓好赛后利用工作特别是招引战略合作伙伴,一起运营,把冬奥场馆运营成国内外赛事举办的基地。主要是冰雪但不限于冰雪,比如跳台滑雪,除了滑冰还可以滑草,另外许多场馆可以四季利用,作为冰雪运动和体育休闲的培训和休闲娱乐场所,成为国内外科技文化商务交流的基地。(央视新闻)

4丨拜登要求优先为教师接种新冠疫苗

每经AI快讯,据路透社华盛顿3月2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3月2日要求各州优先为教师接种新冠肺炎疫苗,以确保学生能够快速安全返校,并呼吁所有教育工作者在3月底之前至少完成首剂注射。在拜登呼吁教师尽快接种疫苗之际,家长与教师工会在重开学校的问题上持相互矛盾立场。家长要求重开学校,而帮助拜登入主白宫的教师工会则认为风险依然很高。(新华网)

5丨索马里发生自杀式袭击致2死4伤

当地时间3月6日,距离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西南约350公里的一个小镇,发生自杀式袭击事件,1名士兵和1名平民丧生,另有4人受伤。尽管没有团体声称对这次袭击负责,但该地区的警方已开始行动,逮捕了几名“青年党”成员。(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全国政协委员周世虹:建议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同时以套内建筑面积计价销售商品房 近年来,商品房预售和以建筑面积计价销售备受争议。“商品房预售和以建筑面积计价销售的制度,总体上违反市场交易规律,对购房人显失公平。”为此,今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周世虹提交提案,建议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同时以套内建筑面积计价销售商品房。(人民政协网) 2丨整点投资|机构重点关注股曝光其中这些公司年报高增长低估值 每经AI快讯,近一周机构调研个股数量有120多只。从调研机构类型来看,证券公司调研相对最广泛,调研超100家公司,即超八成上市公司调研活动有券商参与。统计显示,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中,根据去年年报、快报、业绩预告净利中值,科顺股份、昆仑万维、永高股份、华旺科技、山东路桥等个股去年净利同比增长超过30%且折算市盈率低于20倍。净利增速方面,昆仑万维预增255.18%—293.79%。市盈率角度看,昆仑万维、山东路桥市盈率均在10倍以下。梳理发现,剔除次新股影响后,机构调研股本周平均涨2.62%,表现强于大盘。涨幅最大的是尚品宅配,本周累计涨幅超19%。其他涨幅较大的个股还有凯美特气、欧科亿、华东医药、祥鑫科技等,累计涨幅均超过10%。(数据宝) 3丨全国人大代表武卫东:借助举办冬奥会延长赛后产业发展 2022年,北京市和河北省张家口市将共同筹办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距离开幕不到一年,筹办工作开始向赛时体制转变。“冬奥会”和“冰雪”成为河北团代表热议的话题。全国人大代表武卫东建议,做好冬奥场馆的赛后利用问题、做好赛后利用方案。抓好赛后利用工作特别是招引战略合作伙伴,一起运营,把冬奥场馆运营成国内外赛事举办的基地。主要是冰雪但不限于冰雪,比如跳台滑雪,除了滑冰还可以滑草,另外许多场馆可以四季利用,作为冰雪运动和体育休闲的培训和休闲娱乐场所,成为国内外科技文化商务交流的基地。(央视新闻) 4丨拜登要求优先为教师接种新冠疫苗 每经AI快讯,据路透社华盛顿3月2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3月2日要求各州优先为教师接种新冠肺炎疫苗,以确保学生能够快速安全返校,并呼吁所有教育工作者在3月底之前至少完成首剂注射。在拜登呼吁教师尽快接种疫苗之际,家长与教师工会在重开学校的问题上持相互矛盾立场。家长要求重开学校,而帮助拜登入主白宫的教师工会则认为风险依然很高。(新华网) 5丨索马里发生自杀式袭击致2死4伤 当地时间3月6日,距离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西南约350公里的一个小镇,发生自杀式袭击事件,1名士兵和1名平民丧生,另有4人受伤。尽管没有团体声称对这次袭击负责,但该地区的警方已开始行动,逮捕了几名“青年党”成员。(央视新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