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专访全国政协委员、中石化总经理马永生:避免产业重复建设,氢能发展需国家层面加强顶层设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7 16:58:42

每经记者 李彪    每经编辑 陈旭    

每经讯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中石化总经理马永生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为了尽早实现我国碳达峰与碳中和的目标,化石能源企业需全力推动产业升级转型。截至2020年底,我国已建成加氢站128座,投入运营101座,仅次于日本,位居全球第二。当前各方都看好氢能发展优势并进行产业布局,但已经出现产业雷同、重复建设的苗头,对此国家应加强氢能产业顶层设计,而企业层面则要加强核心技术攻关。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碳达峰 碳中和 氢能产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