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丨习近平:加快解决一批药品、医疗器械、医用设备、疫苗等领域“卡脖子”问题;李克强:提高绿色低碳发展水平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6 21:07:10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习近平:加快解决一批药品、医疗器械、医用设备、疫苗等领域“卡脖子”问题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6日下午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习近平强调,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公立医院承担了最紧急、最危险、最艰苦的医疗救治工作,发挥了主力军作用。要加大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力度,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改善基层基础设施条件,落实乡村医生待遇,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努力在健全分级诊疗制度、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全民医保制度、药品供应保障制度、综合监管制度等方面取得突破。要做好中医药守正创新、传承发展工作,建立符合中医药特点的服务体系、服务模式、管理模式、人才培养模式,使传统中医药发扬光大。要科学总结和评估中西药在治疗新冠肺炎方面的效果,用科学的方法说明中药在治疗新冠肺炎中的疗效。要集中力量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解决一批药品、医疗器械、医用设备、疫苗等领域“卡脖子”问题。要继续加大医保改革力度,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深化医保基金监管制度改革,守好人民群众的“保命钱”、“救命钱”。(新华视点)

2丨李克强:培育壮大节能环保产业 提高绿色低碳发展水平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参加了经济界委员联组会。李克强说,去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共克时艰,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殊为不易的成就。其中,凝聚了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智慧和奉献。今年我国发展仍面临困难挑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避免大起大落,稳定市场预期。紧扣民生改善需求释放内需潜力,巩固经济稳定恢复基础。激励企业提高创新能力,发展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稳固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培育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提高绿色低碳发展水平。(央视网)

3丨快讯!新西兰克马德克群岛发生6.1级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3月06日20时05分在新西兰克马德克群岛(南纬27.90度,西经177.70度)发生6.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4丨央视关注:每天训练16小时!体验电竞训练后,学员哭着说不打游戏了

一家电竞俱乐部曾邀请几百名游戏爱好者参加体验营,以职业选手的要求训练一周。每天16小时高强度的训练,结果众多学员纷纷“中途退营”。有人哭着对教练说不打了,要回家……甚至有的学员产生了再也不碰这款游戏的念头。(央视新闻)

5丨你好李焕英成中国影史票房第二名,仅次于《战狼2》

根据灯塔专业版实时数据,3月6日20点27分,上映第23天的《你好,李焕英》票房达到50.36亿元,超过《哪吒之魔童降世》,成为中国影史票房第二名,仅次于《战狼2》。

6丨损失高达17亿韩元!韩国千年古寺遭人纵火

当地时间2021年3月5日,韩国全罗北道,千年古寺内藏寺遭人纵火,虽然消防队员奋力扑救,但木制建筑大雄宝殿还是被完全焚毁。据悉,被毁的大雄宝殿是文物,财产损失高达17亿韩元(约合人民币979万元),所幸无人伤亡。​​​​(央视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