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丨中国足球名宿迟尚斌因病去世,享年72岁;5G“杀手级应用”来了,年内有望商用!3000亿级市场概念股出炉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6 19:00:52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两会日程预告:3月7日人代会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政协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3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天举行代表小组会议,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下午,财政经济委员会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分别提出关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7日上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委员进行大会发言。下午部分界别举行界别协商会议;其他界别举行小组会议,围绕小组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讨论。(新华社)

2丨整点投资丨5G“杀手级应用”来了,年内有望商用!3000亿级市场概念股出炉(附股)

5G消息的落地将促使运营商的终端信息业务全面升级,与相关产业联合构建5G消息生态圈或将释放更为巨大的价值空间。
国金证券观点认为,未来运营商RCS分连接-生态-服务三步走,近景有望将传统短信市场400亿空间提升到千亿规模;远景融合云、大数据、AI等新型ICT技术,运营商RCS业务实现消息平台转型,市场空间可达3000亿。
据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5G消息概念股有20余只。概念股近一周表现稳健,平均上涨3.18%,跑赢同期大盘。世纪华通领涨,涨幅13.06%。中嘉博创、万隆光电涨幅居前,涨超10%。
中嘉博创:公司旗下创世漫道、嘉华信息分别入围北京移动CSP招募、参加浙江移动5G消息创新大赛、四川移动CSP商用节点测试、完成中移互联网MAAP平台对接等前期工作。
神州泰岳:公司面向于物联网领域,推出了5G专网,其涵盖了5GC、IMS、5G消息、融合通信和皮基站等部件。
梦网科技:通过自主研发的“天慧·5G消息平台”率先实现了5G消息、视频短信、行业短信有效融合,平台最新版本完成从融合通信到AI智能场景服务的全面升级。(数据宝)

3丨钢铁价格高于全球市场近七成,美国多家制造商“有订单、无钢材”

随着新冠疫情形势的缓和,美国的制造业逐渐复苏,但很多钢铁厂产能恢复缓慢,导致钢材供应不足。记者在一家零部件制造商了解到,由于行业内钢铁原材料供应不足,以前8周能收到的钢材,现在却需要12至16周,陷入“有订单,却无钢材”的窘况,据统计,全美大概有3万多家零部件制造厂面临同样困境。

钢铁材料供应短缺,令美国钢铁价格自去年8月以来,大幅飙升160%。美国热轧钢基准价格在今年3月突破每吨1260美元,创下至少十三年来最高水平。目前,美国钢铁价格比全球市场价格高出68%,如此巨大的价格差距,即便算上25%的进口关税,也使得进口钢材要比美国本土钢材更便宜。(央视财经)

4丨中国足球名宿迟尚斌因病去世,享年72岁

3月6日上午,大连足球名宿迟尚斌因病不幸去世,享年72岁。迟尚斌1949年9月19日生于大连。球员时代效力于辽宁队,1970年他入选中国国家队,参加过亚洲杯、奥运会及世界杯预选赛等重要比赛。

退役后,迟尚斌于1985年开启执教生涯,在短暂海外执教后,他在国内先后执教大连万达、四川全兴、厦门远华、河南建业、江苏舜天、深圳健力宝等球队,期间曾带领大连万达队创造了联赛55轮不败的纪录。

迟尚斌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在2020年11月底,他和朱广沪、李春满等名宿出席了在厦门召开的青少年足球发展论坛。(北京日报)

5丨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2889万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今天(6日)15时26分,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8894784例,死亡病例升至522876例。5日,美国新增确诊病例62890例,新增死亡病例2406例。(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