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习近平看望全国政协委员;李克强:国家要加大对乡村教师的委托和定向培养;安徽首例高空抛物罪案宣判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6 15:59:58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习近平看望全国政协委员

6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人民日报)

2丨李克强:国家要加大对乡村教师的委托和定向培养

每经AI快讯,李克强总理3月6日上午来到广西代表团参加《政府工作报告》审议。李克强表示,乡村教师直接教育广大农村孩子,事关他们的成长和上升通道,责任重大,工作又十分辛苦。国家将研究出台倾斜政策,加大对乡村教师的委托和定向培养,逐步提高他们的职业水平和收入待遇,让他们在乡村愿意留、留得住。(中国政府网)

3丨整点投资 | 荀玉根:今年牛市进入第三阶段,波动轮涨是重要特征

每经AI快讯,海通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在会上指出,从各类资产比价关系看,今年依然是股票最优。目前进入基本面+情绪面驱动的牛市第三阶段,即高潮期,市场特征会呈现波动轮涨。“今年股市客观说是有一些高估,但情绪还没有升温结束。借鉴过去牛市,牛市第三年市场波动自然加大,今年要习惯高波动。”荀玉根表示。谈到具体投资方向,短期他推荐金融股和资源股等周期股轮涨,中期仍看好科技和大众消费,而低估的港股有望补涨。(证券时报)

4丨安徽首例高空抛物罪案宣判:女子23楼丢下3块冰被判刑

每经AI快讯,2021年3月1日,最新刑法修正案生效,“高空抛物”正式入刑。3月5日上午,包河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了一起高空抛物罪案,被告人吴某某犯高空抛物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五千元。这是安徽省首例高空抛物罪案件。(合肥市包河区人民法院)

5丨惨遭血洗!美国科技股市值三周蒸发1.6万亿美元

每经AI快讯,截至本周结束,主要由美国大型科技股组成的纳斯达克100指数创下连续第三周下跌。随着美债收益率上升,美国科技股市值这三周内已经蒸发了1.6万亿美元。尽管纳指周五当天收盘上涨1.6%,但本周仍然下跌2.06%,创下去年9月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连续下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