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9点 | 海关总署:一批从美国进口的鸡爪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阳性;白宫发言人:拜登致力于解决针对亚裔的暴力行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6 09:00:47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日本首都圈防疫紧急状态将延长两周

每经AI快讯,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西村康稔5日说,政府打算把首都圈即东京都及周边三县的防疫紧急状态延长至21日,比原定解除日期推迟两周。由于新增新冠病例减少程度未达到目标,东京都以及千叶县、神奈川县和埼玉县地方政府希望延长防疫紧急状态。“一都三县”占全国人口30%。(新华网)

2丨整点投资 | 百济神州:国家药监局受理百泽安针对二或三线非小细胞肺癌的新适应症上市申请

每经AI快讯,3月6日,“百济神州”微信公众号消息,北京时间2021年3月5日,公司宣布,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药品审评中心(CDE)已受理其抗PD-1抗体百泽安®(替雷利珠单抗)用于治疗接受铂类化疗后出现疾病进展的二或三线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的新适应症上市申请。(“百济神州”微信公众号)

3丨山东烟台市蓬莱区海域发生3.0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每经AI快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3月06日08时21分在山东烟台市蓬莱区海域发生3.0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4丨白宫发言人:拜登致力于解决针对亚裔的暴力行为

当地时间3月5日,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在发布会上表示,近期美国频发针对亚裔的暴力事件,拜登总统对此表示谴责,并将致力于打击针对亚裔的仇恨行为。普萨基称,白宫高级官员就此问题于当地时间4日与相关群体代表举行了线上圆桌会议。普萨基重申,联邦政府将与亚裔美国人群体合作,收集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数据信息,以便更好地解决并预防针对亚裔的仇恨问题。(央视新闻)

5丨海关总署:一批从美国进口的鸡爪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阳性

海关总署网站信息显示,因从美国WAYNE FARMS,LLC生产企业(注册号为P445)的1批次输华冻珍珠宝鸡爪产品外包装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按照海关总署公告2020年第103号的规定,全国海关自即日起暂停接受该企业产品进口申报1周。(海关总署)

6丨摩洛哥警方查获近7吨大麻制品

摩洛哥国家安全局5日发表公报说,警方当天凌晨在摩北部城市盖尼特拉附近查获近7吨大麻制品。公报说,警方在摩洛哥海军的协助下,在盖尼特拉附近海域的一艘渔船上查获这批毒品,船上7人因涉嫌走私毒品被逮捕。初步调查显示,这批大麻制品原计划经海路向境外走私。公报说,摩洛哥司法部门正在对此案展开进一步调查。 摩洛哥一些地区非法种植大麻情况严重,大麻制品大多走私到欧洲。(新华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