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邵宇:“数字+新能源”,是一个完美风口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5 20:08:15

每经编辑 廖丹    

近年来,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已成为我国发展的重要方略,为我国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数字经济蓬勃发展,资本市场早已有所反映,而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数字经济还可能为我们带来哪些机遇?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做客每日经济新闻和百度财经联合出品的2021两会特别系列《代表委员面对面》时提到了一个“完美风口”。

提到数字技术,耳熟能详的都是ABCD(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四种。就中国的人工智能来看,这其间孕育着不少优秀企业。

而除了数字技术,邵宇还提到,能源技术也特别重要,如果能找到一个结合——“数字+新能源”,那就是一个完美风口。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能源 风口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