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王一鸣:未来产业互联网领域有望涌现出超越消费互联网的新平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5 20:08:56

每经编辑 廖丹    

数字经济是驱动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而疫情之后,数字经济的发展更是具有不可逆的趋势。

十三五时期,随着消费互联网的迅猛发展,美团、拼多多等平台企业快速涌现、迅速发展。那么,十四五时期,在消费互联网领域之外,又是否会涌现出新的浪潮呢?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王一鸣做客每日经济新闻和百度财经联合出品的2021两会特别系列《代表委员面对面》时,就这一趋势分享了他的观点。

王一鸣认为,发展的趋势正从消费端向生产端延伸。十四五期间,产业互联网可能会形成一个新浪潮,在这个领域会涌现出一些新平台,而这些平台有可能会超越消费互联网平台。

而产业互联网相对消费互联网来说,其复杂度、投资规模、对人才的要求都会提升到一个新的量级,这也会带来工业生产的革命性变革,带来新的业态。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产业互联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