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全国政协委员刘三阳:建议调整小学入学年龄划分节点至每年12月31日;央行:对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实行余额管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5 18:03:14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全国政协委员刘三阳:建议调整小学入学年龄划分节点至每年12月31日

全国政协委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刘三阳建议:小学入学年龄应以年度划线,将学龄时段的划分节点从每年8月31日调为12月31日。他认为,此举优势在于:①避免“晚生一天,则需迟一年入学”的困扰;②同年级学生年龄基本相同,便于管理;③给早慧儿童提供了较早的上学机会。(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机构今日买入这17股,抛售通威股份15.88亿元

每经AI快讯,3月5日龙虎榜中,共30只个股出现了机构的身影,有17只股票呈现机构净买入,13只个股呈现机构净卖出。当天机构净买入前三的股票分别是新钢股份、南网能源、华菱钢铁,净买入金额分别是1.44亿元、1.15亿元、7159万元。当天机构净卖出前三的股票分别是通威股份、浙江鼎力、鄂尔多斯,净卖出金额分别是15.88亿元、3.11亿元、7952万元。

3月5日,南下资金今日净流入23.68亿港元。港股通(沪)方面,中国移动、腾讯控股净买入居前,分别获净买入7.65亿港元、6.97亿港元。港股通(深)方面,腾讯控股、中国海洋石油净买入居前,分别获净买入13.17亿港元、1.88亿港元。

3丨央行: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和其他短期负债工具余额之和不超过净资本的60%

每经AI快讯,3月5日,央行就《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意见提出,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和其他短期负债工具余额之和不超过净资本的60%,最长期限不超过1年。发行短期融资券的证券公司除各项风险指标符合监管规定外,流动性覆盖率应持续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能以合理的成本及时满足流动性需求。

4丨修法拟增加对国家监委及其主任的质询罢免制度

为适应监察体制改革需要,全国人大组织法修正草案增加规定,国家监察委员会可以向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提出议案、常委会组成人员不得担任国家监察机关的职务, 增加规定对国家监察委员会及其主任的质询、罢免制度。(新华视点)

5丨杭州楼市新政后首套法拍房成交 较评估价低129万元

每经AI快讯,3月5日,杭州“3.3”楼市新政后首套法拍房以455万元起价在淘宝司法拍卖网开拍,以521万元成交,低于评估价129万元,折合单价约6.64万元/㎡——我爱我家二手房交易平台显示,这套房产所在的里东山弄二手房成交均价约7.1万元/㎡。杭州此前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进一步加强住房限购,规定参与限购范围内住房司法拍卖的竞买人须符合住房限购政策。(澎湃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