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有底气实现今年GDP增长6%的目标;白酒股领衔反弹,创业板指转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5 11:01:35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有底气实现今年GDP增长6%的目标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一、二月多个数据说明中国企业适应形势发展变化的能力很强,中国经济发展的后劲很强,我们有理由相信,我们能够有信心、有决心、有实力、有底气实现今年GDP增长6%的目标。

2丨整点投资|白酒股领衔反弹,创业板指转涨

指数早盘持续震荡,创业板指领衔反弹。截至发稿,沪指、深成指跌幅均缩窄至0.2%左右,创业板指涨近0.8%。白酒股全线反弹,证券、汽车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稀土永磁、煤炭等板块领跌。北向资金目前呈现小幅净流出态势。

3丨美英同意暂缓执行航空补贴争端相关报复性关税

据新华社,美国和英国4日发布联合声明,称两国将暂缓执行各自与大型民用飞机补贴争端相关的报复性关税,以减轻相关行业负担,并致力于通过谈判解决相关争端。  联合声明说,暂缓执行报复性关税将使大西洋两岸的许多行业受益,使双方能够聚焦和解谈判,确保双方航空业聚焦新冠疫情后的复苏和其他共同目标。

4丨新西兰下调海啸预警级别 北岛海域地震引发余震或持续数周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5日,新西兰北岛东北部海域发生多次强震,并触发新西兰海啸预警。根据新西兰民防部官方网站上发布的最新消息,目前海啸预警级别已经下调,人员无须继续转移和撤离。民防部官员表示,靠近海滩的区域仍比较危险,居民应该避免游泳、冲浪,钓鱼等活动,船只不宜靠近海岸。有新西兰民防部地震专家指出,发生在北岛以东里氏7.1级地震与随后在北岛东北方的克马德克群岛发生的7.4级和8.1级地震并无关联。专家指出,在新西兰北岛东北部海域地震引发的余震可能会持续数周之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