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政府工作报告: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稳步推进注册制改革,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5 10:01:11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政府工作报告: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赤字率拟按3.2%左右安排

据新华社,政府工作报告:经济增速是综合性指标,今年预期目标设定为6%以上,考虑了经济运行恢复情况,有利于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推进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

今年赤字率拟按3.2%左右安排、比去年有所下调,不再发行抗疫特别国债。 ​​​​

2丨整点投资|指数低开震荡加剧,周期股领跌

周五早盘,三大指数全线低开后快速反弹,创业板指盘中一度翻红,随后再度回落。截至发稿,沪指跌1%左右,再度失守3500点,深成指跌1.3%,创业板指跌0.6%。盘面上,采掘服务、养殖业、证券等板块相对强势,钢铁、农机、水泥、煤炭等板块领跌。

3丨政府工作报告:稳步推进注册制改革

政府工作报告说,稳步推进注册制改革,完善常态化退市机制,加强债券市场建设,更好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作用,拓展市场主体融资渠道。强化金融控股公司和金融科技监管,确保金融创新在审慎监管的前提下进行。完善金融风险处置工作机制,压实各方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金融机构要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本分。

4丨政府工作报告:制定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

政府工作报告说,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制定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优化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 ​​​​

5丨政府工作报告: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政府工作报告说,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推进养老保险全国统筹,规范发展第三支柱养老保险。完善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 ​​​​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