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节后已亏掉两成?这家公募基金回应“意外出名”:深表歉意,希望大家给一些时间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5 00:03:35

每经编辑 王晓波

3月4日晚,因被股市大V点名而“意外出名”的汇安基金通过官方公众号发布文章《您的信任,我们始终牢记于心》,对基金大幅回撤一事进行了公开回应。

汇安基金在文中表示,最近因汇安均衡优选这只基金回撤比较大,汇安基金以一个不太好的方式出了点“名”。

汇安基金在文中向所有该产品的投资者表示深深的歉意。文中提到,汇安均衡优选成立于2月9日,基于对于长期赛道的看好和短期流动性的判断,该基金坚定地做了投资布局。然而春节期间,资源品价格上涨,导致通胀预期抬头,恐慌情绪蔓延,市场波动突然加大,汇安均衡优选混合的净值也因此出现了较大的回撤。短期内,这只产品让投资者产生了一定程度的浮亏。

文章还表示,市场剧烈波动之下,许多长期赛道和资产已经开始跌出更好的价格。坚守长期主义、坚守长期赛道不漂移、坚定地重仓中国,是其应对市场波动,保持内心坚定的定海神针。希望大家给一些时间。

全文如下:

事件回顾:

3月4日,A股市场走势低迷,三大指数全线收跌,沪指更是一度跌破3500点,抱团股再次遭遇重挫。

午间,一股市大V通过微博发文称:说个让大家感到宽慰的素材,有个汇安发的基金,春节前两天成立的,可能是不想踏空,2天内就把8亿仓位差不多干满了,买了新能源,光伏,军工,节后跌了差不多20%。天天基金和支付宝上基民的心态已经爆炸,之前的老基金回撤利润也就罢了,这个山顶启动的确实太倒霉了。

汇安基金因此迅速成为市场热议的话题,在这条微博下面,甚至有投资者坦言:感谢安慰,更难过了,因为我买了这个基金……

回溯该基金成立以来的轨迹,可以看到,2月9日,在距离农历春节仅剩下2个交易日的时候,汇安均衡优选混合基金宣告成立,成立第2天净值上涨1.34%,随后进入节假日休市。

春节过后恢复交易,汇安均衡优选便随着市场的调整开始一路下挫:

2月18日,净值跌1.55%;

2月19日,净值再跌3.33%;

到了2月24日,净值再跌3.93%……

自2021年2月18日至3月4日,汇安均衡优选净值除了在3月1日上涨3.42%外,其他10个交易日均为下跌。即便从成立以来算起,该基金也仅有两个交易日上涨,其他均为下跌。

截至3月3日收盘,该基金最新净值仅为0.8781。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