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手语国歌怎么“唱”?全国政协开幕会上,“千手观音”邰丽华用手语演唱国歌!网友:铿锵有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4 16:46:08

每经编辑 姚祥云    

据央视新闻,3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开幕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邰丽华和另外一位全国政协委员用手语“演唱”国歌。

在接受专访时,邰丽华说,每年的全国两会,当国歌响起的时候,她都会在心里默念国歌的每一句歌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家通用手语方案》的正式实施,解决了长期以来聋人朋友想“唱”手语国歌的愿望。这彰显了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精神斗志和砥砺前行的奋斗目标。

网友们也纷纷评论到:“无声的力量!”“我听到了铿锵有力嘹亮的歌声”……

据中国新闻网,2021年3月1日,国家语委语言文字规范《〈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家通用手语方案》(GF0024-2020)正式实施。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家通用手语方案》首次以听力残疾人手语使用者为主体,规范应用国家通用手语“唱”国歌,让听力残疾人切实体会国歌的真实内涵,从而和全国人民一同领略国歌激发民族爱国情感、催人奋进的巨大作用。该规范的实施切实解决了多年来听力残疾人手语使用者在奏唱国歌场合,规范、统一、严肃使用手语表达国歌的愿望,将使听力残疾人全面、准确感受国歌表现的民族精神,呼唤内心深处爱国主义情怀,促进我国残疾人文化、教育事业的繁荣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手语 国歌 邰丽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