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丨官方通报:南京地铁1号线空载检查列车掉道;创业板指跌超4%,抱团股重挫;全国妇联:建议“家暴”报警单独列项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4 12:06:17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官方通报来了!南京地铁1号线空载检查列车掉道,无人员伤亡

据南京地铁官方微博3月4日消息,今日凌晨5时11分,南京地铁一号线一列运营前空载检查列车,在迈皋桥场站内调度过程中,因设备故障导致第一节车厢掉道,无人员伤亡。故障发生后,地铁集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专业力量全力抢修。该故障对地铁一号线南京站与迈皋桥站间正常运行造成局部影响。
运营开始后,中国药科大学站至南京站正常运行,故障影响区段采用地面公交接驳。预计中午前全线恢复正常运营,给市民出行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

2丨整点投资丨创业板指跌超4%,抱团股再度重挫

上证指数午盘下跌56.66点,跌幅为1.58%,报收3520.24点,成交额2912.83亿元;深证成指下跌442.25点,跌幅为2.96%,报收14490.14点,成交额3198.18亿元;创业板指下跌127.0点,跌幅为4.24%,报收2870.75点,成交额1085.87亿元。
盘面上看,白酒、锂电、光伏等抱团再度重挫,阳光电源、亿纬锂能跌超10%,华友钴业、通威股份、赣锋锂业等多股跌停;泸州老窖跌逾7%,贵州茅台一度跌6%;原油期货走高,油气采掘板块早盘大涨,贝肯能源、中曼石油、准油股份、惠博普等多股涨停;稀土板块低开高走逆势活跃,华宏科技、中科三环涨停,金力永磁最高涨逾12%。

3丨美国众议院通过以乔治·弗洛伊德命名的警务改革法案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3月3日晚,美国众议院以220票赞成,212票反对的票数通过了以乔治·弗洛伊德的名字命名的警务改革法案。 这项法案名为《乔治·弗洛伊德警务正义法案》,其旨在对执法部门的豁免权进行改革,禁止在部分执法行动中使用种族性剖析,禁止在联邦毒品案件中签发“不敲门搜查令”。法案还禁止在联邦层面使用“锁喉”,并将之归类为侵犯民权行为。此外,法案还要求司法部建立一个全国性的警察不当行为登记制度。 据介绍,该法案在众议院通过后,将立即提交参议院进行审议。

4丨澳大利亚政坛性侵丑闻频出,总检察长否认强奸

据央视新闻,澳大利亚政坛近来出现多起性侵丑闻。近日,澳大利亚一名部长级官员又被曝在30多年前犯下强奸案,但媒体及澳大利亚政府都没有透露此人的姓名,引发舆论猜测。3日,澳大利亚总检察长克里斯蒂安·波特出面承认,自己就是传闻中的惹事官员,但他否认曾犯下强奸罪行。

5丨全国妇联发声:建议“家暴”报警单独列项

据央视网,近日,“反家暴”成为多位代表委员关注的热点。全国妇联今年将提交《关于公安机关设置反家暴工作专项统计的提案》,建议公安部门在110报警系统中将“家庭暴力”单独列项,作为专项统计指标,做好涉家暴案件的信息登记,从而督促基层执法人员规范性执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