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中兴通讯也要“造车”?公司回应来了

2021-03-04 08:58:30

3月3日下午,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从中兴通讯相关人士获得确认,中兴通讯将成立汽车电子产品线,并将设立汽车电子团队,隶属于系统产品技术规划部,其定位是负责汽车电子领域的统一业务规划和经营。

在此之前,富士康、苹果、华为、小米等科技企业纷纷传出“造车”消息,不过华为方面一直坚称不造整车,而是帮助车企造好车。

3月3日,有媒体报道,3月2日晚间,中兴通讯内部发文表示将成立汽车电子产品线,该产品线隶属于系统产品,统筹相关研发与经营单位,指挥落实该领域的对外大原则、公司口径和整体运作。同时,中兴将设立汽车电子团队,隶属于系统产品技术规划部,其定位是负责汽车电子领域的统一业务规划和经营。

据了解,上述文件显示,汽车产品业务线主要职责包括汽车电子方案整体规划,提升汽车电子产品力;负责汽车电子市场策划、商业模式研究、项目策划、推动和落地;负责拓展汽车电子生态合作伙伴,整合公司内外部资源和能力,推动汽车电子领域的战略合作等。

对此,3月3日下午,中兴通讯相关人士向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证实了此事,“确实已发文成立汽车电子产品线,但目前这个产品线的组织架构等文件暂未出。”

据悉,中兴通讯拟成立的汽车电子产品线“一把手”仍在竞聘阶段,待宣布。中兴通讯在汽车方面的布局包含智能汽车电子、智能车联网、智能汽车操作系统、智能自动(辅助驾驶)、智能充电等。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