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互动

每经网首页 > 互动 > 正文

科伦药业:近5年平均离职率为11.5%,其中高端人员为9%,低于行业平均离职率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3 12:32:12

每经AI快讯,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最近公司离职高管薛彤彤、肖亮等人创办了一家以ADC创新药为主的新公司,并获得知名创投机构的大笔投资。请问公司领导:1.公司人才流失的问题为何仍未解决?2.公司负责研发长达七年多的王晶翼院长是否仍胜任此职务?3.对于离职高管,公司有无竞业禁止协议的限制?谢谢!

科伦药业(002422.SZ)3月3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您好。科伦启动转型以来,强力推行人才的精兵战略,以业界有竞争力的薪酬福利待遇,从全球制药工业界持续引进具有共同奋斗理念,专业技术精深,研发经验丰富和管理能力优秀的高端人才,并结合研发功能体系建设和项目研制需求,匹配适宜规模的中基层研发人员。为更好引进优秀人才、激励团队、使团队成员利益与公司未来发展充分绑定,科伦先后两次推出分别针对创新团队和仿制团队的超常规股权激励方案。 科伦研究院每年新引进人才数量始终大大多于离职人数,近5年来每年人才净增加数量最低为209人,最高为466人。高端人才和普通员工离职率始终保持在合理区间,近5年平均离职率为11.5%,其中高端人员为9%,低于行业平均离职率,2019年医药研发行业外资企业平均离职率为27.9%,内资企业为20.8%。 对企业而言,人才合理流动是正常的,死水一潭才可怕;如何识别和使用人才,如同鞋子是否合脚,只有公司自己最清楚。有时候,天要落雨,娘要嫁人,这是公司所不能左右的;更何况,还存在个别貌合神离、处心积虑的人士,这更加难以防范。 为此,研究院高度重视研发体系建设,通过体系将各专业有机整合起来,使各类专业人才能够充分发挥所长;通过体系将积累的经验、技术know-how有效沉淀和传承;通过持续体系优化、流程改造和制度完善保障研发效率,并快速适应外部环境的剧烈变化。因为有了健全体系,研究院工作成果不会完全依赖个人,体系中部分人员离开,并不会对研发工作造成实质影响。 此外,从公司离职的人员都签有保密承诺,我们会密切关注其后续的各类行为,如果涉及侵犯公司的知识产权、技术或商业机密,公司均会用有效的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ADC是当下的资本风口,会有众多BIOTECH介入,没有公司离职人员的创业,也会有其他人参与到该领域的研发中,市场竞争会永远存在,公司就是从激烈的竞争中成长和发展起来的,这一点并不足以为惧。 公司离职人员能有机会创业,并得到资本的认同,一方面是资本风口的推动,另一方面也是公司的技术平台和体系曾经带给了他们成长机会、经验和光环,是公司成就了他们,而不是他们成就了公司。能为业界培养人才,公司也算尽到了应有的社会责任。 创新的道路漫长而崎岖,创新药研发不只是靠一两个科学家或烧一些钱就一定能成功的,路遥知马力。

(记者 赵庆)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