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丨沪指跌破3500点,北向资金净流出超50亿元;国开行:加大集成电路等方面的股权投资,今年拟新增500亿元以上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2 13:56:21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国开行:加大集成电路等方面的股权投资 今年拟新增500亿元以上

每经AI快讯,3月2日,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赵欢3月2日表示,计划今年安排发放重大科技项目的专项贷款500亿元以上。我从今年开始,开展“百链千企”专项金融活动,今年计划安排战略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贷款投放4000亿元以上。将运用开发银行管理的产业投资基金、科创基金继续加大对集成电路、先进制造业以及科技创新方面的股权投资力度,今年我们准备新增股权投资500亿元以上。(第一财经)

2丨整点投资丨沪指跌破3500点,北向资金净流出超50亿元

每经AI快讯,3月2日,指数走弱,深成指下挫跌逾1%,沪指继续走低跌1.65%,盘中跌破3500点关口。创业板指跌1.53%。碳中和、环保、水电的涨幅居前,有色金属、化工、医美、白酒等跌幅居前。

值得注意的是,贵州茅台、泸州老窖等白酒龙头股一度跌幅超5%。

北向资金持续净卖出,截至发稿,净卖出金额超50亿元。

恒指跌幅扩大至1.6%,跌破29000点,此前一度涨幅超1%。原材料、能源、消费品走低,中海油跌近6%,蒙牛乳业跌近5%。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跌超2%。

3丨银保监会:多种措施应对人口老龄化 规范发展商业养老保险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国新办今天(2日)上午召开发布会,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介绍了银行业、保险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情况。

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我们现在超过65岁以上人口已经占到了12%以上,比日本要低得多,比欧洲也低得多,现在比美国也低,美国应该是16%以上。但是按照专家的分析,用不了一些年,我们可能会超过美国在这个数上,65岁的人口占比。所以人口老龄化确实是个很大的挑战,我们也在积极研究推进,从多个方面。前几天人社部做了发布会,介绍了情况,采取措施,包括延长工作时间、延迟退休这些打算,同时我们鼓励出生,现在的人和过去的人不太一样,鼓励出生也不怎么愿意提高出生率,这是很大的挑战,我们还会采取其他的措施。其中一项就是要发展“第三支柱”养老保险,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做出了明确的部署,就是说要规范发展第三支柱养老保险,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商业养老保险。

4丨北京将根据国家意见适时全面开展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

据北京日报客户端,60岁以上和18岁以下人群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吗?北京市疾控中心表示,目前,本市根据国家的总体安排,已经为部分有接种需求且身体基础状况较好的60岁及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下一步,北京将根据国家意见适时全面开展老年人接种。 根据疫苗研发进展和后续临床试验结果,按照国家统一要求安排全市18岁以下人群接种工作。

5丨因得州大面积停电,NASA再度推迟波音“星际客机”不载人试飞

每经AI快讯,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3月1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表示,再度推迟波音公司研制的“星际客机”(Starliner)太空飞船的不载人试飞任务。据悉,“星际客机”将担负运送宇航员往返国际空间站的任务。此前,该飞船的试飞已经被推迟到4月初,而此次再度推迟是受到得克萨斯州极端天气导致大面积停电的影响。(中国日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